星期四, 9月 05, 2019

三篇分享文章 (轉貼)




法淵師父生前手書法語:

1、

人生彷彿夢一場,富貴榮華不久長;看破世間無常相,一心念佛往西方。

2、

五蘊和合原是假,四大無常本非真 ;捨却幻軀西方去,花開見佛悟無生。

3、

自心有病自心知,心病還將心藥醫;心境浄時身亦愈,心生還是病生時。

4、

人生苦樂非偶然,惡念起處招罪愆,若要免除諸苦難,心中須常存善念。

5、

與其說你賺錢,不如說你被錢所賺,因為錢賺走了你的青春、時間、體力和生命。

6、

所謂禪:內不為煩惱所惑,外不為境界所擾。

7、

何以息謗?曰無辯;何以息怨?曰無諍。

8、

金也空,銀也空,死後何曾在手中;

妻也空,子也空,黃泉路上不相逢;權也空,名也空,轉眼荒郊土一封。



******************************************************************





以下是智悅師姐的分享---

老爸出來的時候,要我猜猜他是誰。

「妳看我是誰?」

我說:「阿丈?」

他點頭。我們家叫父親,不叫阿爸,叫阿丈。

父親在民國93年往生,我記得那時我去別家佛寺參加精進佛七,意念毀謗彌勒菩薩,結束後回到家,經過他的靈桌前,感覺他很生氣,超級的生氣。我那時不懂佛法,心想,我念佛那麼認真,父親為什麼生氣?現在,我懂了,我不只要給佛菩薩求懺悔,還要向父親、祖先、冤親債主及一切眾生求懺悔,不肖子孫做了這種事,那有不連累祖先的道理?沒辦法幫忙他們,還給他們落井下石,唉,可恨可憐啊!

後來奶奶出來告訴我:「我使盡力氣拉他,拉到手都卷屈了,還是沒辦法把他拉來。」

奶奶又說:「他腳常破皮,是刮魚鱗,魚咬他的。」

父親在年輕的時候賣魚,凌晨二、三點就要騎腳踏車到布袋去批貨,鄉下地方,牽著腳踏車,後面載著魚,挨家挨戶的叫賣。他去世的三個月前,小腿老是破皮,我就開車送他到民雄街上找醫生敷藥,後來病了三天,拉肚子,往生了,我還記得他從牀上翻身大吐的情景。

那時,師父上人及法淵師父,教我作功課要回向給父親的冤親債主,不是回向給父親。我那時不了解道理,但多年來一直照做。經過14年,父親終於出來了,我很歡喜。
我問:「阿丈,你還好嗎?」

他說:「妳看呢?」又說:「現在在這裡講話,等一下不知道在哪裡。」

我覺得他不快樂。

他用手抓著肩背說:「我這裡不舒服。」

師父要他向人求懺悔。


我說:「你有沒有把你賣魚、電魚殺害的魚,請他們一起來這裡修行?」


他說:「我不要,他們會咬我。」

我說:「你要跟他們求懺悔,說對不起,我錯了,請他們一起來修行。」

他說:「不是大家都這麼做嗎?」

老爸去世至今,受苦14年了,不知道懺悔,出乎我意料之外。

師父說:「你不能為了面子,不向人求懺悔。」

他點頭,說:「有啦,有啦。」

他跟我抱怨,說:「來這裡,聽妳講一堆。」

師父告訴他:「她說這樣是對的,不說不行。」

我請父親一起修行,他說:「跟著妳,又沒什麼好吃的。」

他問:「妳知道我喜歡吃什麼嗎?」

我說:「你喜歡吃梅子,還有甜糕之類的。」

他在微笑。

我說:「這裡有你的牌位,你有沒有來住?一起修行啦。」

他說:「我抗不上去。」意思是牌位太高,他沒辦法上去。

我說:「我們來念佛吧。」

他說:「怎麼念?」

不會念佛?這又出乎我意料之外。

我合掌,在場的師父及蓮友也合掌,請父親合掌,跟大家緩慢地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父親跟著念三聲,刷一下就不見了。

父親往生後我常想,海水是鹹的,那是龍王的眼淚,是水族眾生的眼淚!

為父親,為母親,為我的家族,為我自己累世以來的殺戮食噉,深深地向水族眾生道歉求懺悔。對不起,我們錯了。請你們一起來修行,往生極樂世界,離苦得樂,實在對不起,阿彌陀佛。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祝願一切眾生離苦,同登彼岸,阿彌陀佛。


******************************************************************



這個觀點我有親身經歷的證據

____

許多年前,我的同修第二次無名熱,剛好師父心臟開刀,在台北養病,我只敢偷偷私下請教法淵師父,我依法淵師父教我的,自己先持大悲咒水給同修喝



可是當時我邊持邊鬧情緒,心裡一直怪罪同修不用功,有事時才要求救,第一次被師父救活,現在又來了,內心不斷怨他



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那一杯中午沒喝完,剩下本來預備再給他繼續喝的咒水,到傍晚就整個發臭了(就是那種清潔隊員在清臭水溝時,會發出的臭味)當時真的把我大大嚇壞了



當然最後還是師父慈悲,我們親自上台北,師父抱病才又把同修救回來了



這是我對生氣,身體會產生毒素,甚至這個由身體產生出來的毒素,還會讓我正在持的大悲咒水發臭的見證



可見我當時因為心中有怨,雖然口中唸的是大悲咒,但因為心中完全沒有觀想菩薩的慈悲,持出來的就不是大悲咒水,而是怨恨的臭水啊!





http://www.jiguangtemple.org/wwwtest/taxonomy/term/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