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8, 2023

放生的好處 (網路文章)

 



放生的好處

(網路文章)


       我今年四十三歲,是某部門工作人員,由於罪業深重,年紀輕輕就病休在家,三十五歲牙齒開始脫落,至三十七歲牙齒脫落四顆,滿口牙齒鬆動,患嚴重神經衰弱、官能症、強迫症、嚴重肺結核等多種疾病,未老先衰,整日恐懼不安,恐難活到四十幾歲!嚴重時,大白天在家都恐懼害怕,須要家屬陪護,不能出家門,晚上恐懼不能睡覺,氣喘噓噓;一夜到亮,都要開燈。晚上偶一睡著,即夢“業道論對,共鬼神游。”真是到了頻死崩潰的邊緣。


  由於業障深重,磨難重重,自九九年五月信受佛法,卻又找不到修行下手處,念佛由於胡思亂想、妄念紛飛、昏沉失念、坐不住,不得實效;拜佛又拜不動,且拜後下樓梯必跌!


  後來看到淨空法師“講記”中說,早年章嘉大師開示淨空法師“看得破,放得下。”他問“那麼,下手處呢?”“布施。”聯想到淨空法師早年在台灣也從放生布施入手的修行實踐,我又讀到圓因老法師的《放生問答》、索達吉堪布的《放生功德甘露妙雨》等法寶,於是,我就下了從戒殺、放生布施入手、下腳行路的大決心!以放生積德忏悔。


  自99年10月以來,自己放,幫人放,勸人放,寄錢到全國各地放,估計自放金額在三千多元;自放或隨喜幫人放大小眾生十五萬余。牙齒停止脫落、神經衰弱恢復,由原先天天躺在床上起不來、可能活不長等症況,到現在身體好轉,看得開、想得通、吃得香!我深感放生是念佛功夫不得力者清靜自心、成就功德、消除業障、輔助往生的下手處、起腳處;是忏悔業障最快的、鈍根衰弱之人行得通的修行方式!這使我信心大增,對今後健康長壽、淨心念佛、求生西方充滿信心,也打下了堅實基礎。


  五年的放生體會,我深深感到,放生,財施、法施、無畏施三種布施俱全!放生時,與眾生三皈依、持咒、念佛號,共同回向無上佛道,回向求生西方極樂,與被放生眾生一起消除了說不清的業障、罪過,幾乎是當天放生當天見效!同時,注意每次放生或委托他人放生時做好書面記錄(並非為執功德相),以便時時激勵自己,精進放生、消業忏悔。《大智度論》云:“諸馀罪中,殺業最重;諸功德中,放生第一。”《藥師經》云:“放諸生命……病得除愈,眾難解脫。”“放生修福……令度苦厄,不遭眾難。”寂天菩薩曰:“但唯發起饒益心,猶勝供養諸如來。”一切有為法中,功德最大的,見效最快的,莫過於放生。索達吉堪布在《修心八頌講解》中說:“現在是真正已經到以放生度化眾生的時代了。……放生和做其他的善法不同;做其他的善法,若發心不清淨則果報極小。但放生卻不同了,雖然以不清淨心,甚至以邪見來放生,這種果報也是不虛的。”“我覺得放生就是直……接饒益眾生。”《放生摩尼如意寶珠》云:“……而且放生行為,因其是有為法中最為殊勝的功德之故,功德成熟非常迅猛。若放生勤懇,甚至即生福德利益現報,所以放生者切要善於回向。免大量功德流於人天無意義消耗的福報也。”並且,放生修行的特點優越:一是簡便易行,一人多人,幫人放生,寄錢委托他人代放,勸人放生等等,只要有心便可有為,佛力必定加持;二是不須等待因緣,時時處處人人皆可進行!不像其他善法須等待因緣條件成熟方可為之;三是救眾生身命與法身慧命,則亦同時救了自己的法身慧命,雖則利物,化功在己,自他兩利,人天同慶,諸佛歡喜;大量放生,還可轉劫運,可化減多種自然災害,利國利民,瑞相連連!再者,放生時,可以對境練心,觀能施、所施、受施三輪體空,斷貪嗔癡,長養慈悲心,發起菩提心,不僅僅救眾生身命,更救眾生法身慧命,這是落實菩提心、上求下化的最好的實踐!必須知道,黃念祖大德開示的:慈悲是菩提心的基礎。沒有慈悲心,菩提心發不起來!寂天菩薩曰:“敬佛不敬眾(生),豈有經教言。”而放生是含養我們大慈悲心最快最有效之途徑!


  由此可見,放生是往生大業最好的助行!印光大師在《放生十大功德》中說:“戒殺放生者,來世得生於四王天,享無極之福。若兼修淨業者,直可往生西方極樂國土,其功德實無涯矣。”《放生功德文》云:“放生一萬超八難;放生五萬免墮沉淪;放生十萬極樂國土;放生一億菩薩肩平。”願以此文為業重同修、十方善眾打開又一扇通往西方極樂世界的忏悔之門!現以彌勒菩薩偈與憨山大師放生偈與大家共勉!願人人放生,共獲法益!同生西方極樂!


  “勸君勤放生,終久得長壽;若發菩提心,大難天須救。”


  “人既愛其壽,生物愛其命;放生合天心,放生順佛令;放生免三災,放生離九橫;放生壽命長,放生官祿盛;放生子孫昌,放生家門慶;放生無憂惱,放生少疾病;放生解冤結,放生罪垢淨;放生觀音慈,放生普賢行;放生與殺生,果報明如鏡;放生又念佛,萬修萬人證。”


文/安徽 智生








放生體驗


先說兩個身邊的事例再談具體的一些感受吧!第一個例子發生在我外甥身上。外甥在上海打工,年前的時候日子不順,打電話向我訴苦,我告訴他多印經、放生有助於改變運氣,他就委托我幫他操辦。第一次是幫他捐了200元捐建寺廟,捐後不久他就給我打電話說高速公路上開車,前面車上掉了樣東西,差點砸到他了,好在有驚無險,讓我繼續給他布施。隨後在小院給他放了200元的生,放生不久,又打電話告訴我說,在高速公路上開車,後胎爆了,幸好是後胎,是前胎的話估計就出大事了,讓我再繼續給他放生。



第二個例子是我弟弟的親身經歷。弟弟在廣州的一家銀行工作,受我的影響,對佛法有些接觸,但是那種若存若亡的感覺,不像我是素食死硬派。弟弟面子薄又講義氣,平時飯局不少,廣州那邊什麼都敢吃,蛇呀野豬之類稀奇古怪的東西他吃了不少。吃著吃著問題來了,記得2008年11月份的時候,他突然給我打電話,說特別難受,甚至想自殺!我接到電話後很難受,但也沒有好辦法,急了跟他說拿錢放生吧,讓他拿出1萬元一年內放生布施等,他當時也就同意了。很快我幫他捐一些建寺廟印經,後面又幫他繼續放生。他的狀況很快也就好了。值得一提的是給他放生差不多2000元的時候,他工作時出了個差錯,數錯了2000元錢,不過錯的是本單位的內部員工,後來人家又退了給他,算是白撿了2000元。



講完這兩個例子,下面介紹我個人的放生經歷和體會,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啟發幫助。我的放生之路也是與看同修放生經歷的貼子分不開的。我對放生的關注,大概是在2004年前後。在2004年以前,我在寺廟裡主要就是做印經這一件事,因為我聽說印經可以增長慧報,希望能通過印經幫助我的學業。謝天謝地,佛菩薩慈悲,我最終得以在北大讀了博士。沒有印經的這些助緣,我想單靠我個人的那點福德智慧,是幾乎不可能的。博士快畢業的時候,我認識到印經已經基本幫助我實現了學業的理想,可身體問題沒有解決,我就想到了放生,因為健康從放生中得來。那時候從圖書館借了一些放生治病的資料看,但感悟不是很深,也沒有真正落實,因為經濟方面還債台高築,有心無力。



我對放生功德的進一步理解是在2006年。當時導師得了急病,想起導師對自己幾年來的恩德,就在網上用心地查找宗教方面的對治方案,希望能盡到自己的一點微薄之力讓導師早日康復。那時候看到了《放生三年了》、《不可思議的鄱陽湖放生》、《佛法治好了兩種絕症》、《放生專修次第的真實體會》等文章,震撼不小。不過那時候並不知道北京有放生組織,平時放生只是把錢交到寺院裡而已。導師病危期間,逼得沒辦法打電話到廈門寧波等地請那裡的朋友幫著放生,我們師兄弟還自己從菜市場買生到校內的湖裡去放。



直到2007年放生的機緣才終於成熟。當時一位朋友告訴我北京有放生組織,我們就開始有規律地參加了北京有組織的放生活動。基本上是一個月一兩次,每月200元。剛開始工作的時候工資發得遲,手頭依然緊張,很多時候是靠信用卡透支來生活,但我是每月必放一次不少。因為健康的原因,我知道非放生不可,就當是每月的還債,抱著這樣的想法一直堅持了下來。堅持了一年多,感應逐漸來了,單位每個月給我們補足房租200元,原來的200元放生意義就不大了,就追加到每月300元,10月份到大同打七後,放生進入一個新的階段。



這個新階段是怎麼來的呢?說來慚愧,一直以來我的分別心很重,又特別容易貢高我慢。大同打七期間,看到有位師兄放生的錢很少,感覺他人太小氣,心裡不爽,為自己堅持放生沾沾自喜。菩薩慈悲,很快有位師兄給我做了示現,那位師兄放生起來出手大方,是我的好幾倍,而放生前我看到這位師兄吊兒郎當的樣子還有點看他不順;當時還有一個因緣是冉波居士講到清華大學有位教授一下子拿出10萬元來放生,問題很快解決,這給我很大的震動。當時意識到自己雖然堅持了放生,但力度遠遠不夠,每個月200元,一年下來也就是兩千多元,想著以後加大力度。打七回來以後,收入莫名其妙地增加了,把我在大同放生等的費用全部補上了。



以前因為某事發了個願說是放生8000元,可一直遲遲沒有執行。放生有回報後,我決定每月爭取放生1000元,盡可能完成8000元的放生計劃。11月份到陽泉打七,盡管有些波折,但在放生方面有了收獲,同去的一位師兄告訴我她放生的體會,說她平時放生少的時候沒有太多體會,但她把量增加到一次1000元的時候,放生後居然感動得哭了,她一連三次放生1000元,三次感應都很大。這進一步堅定了我放生8000元的信心。陽泉打七回來後,又有莫名其妙的額外收入,把我陽泉的放生花銷等又給補上了。後面的幾個月,放生的回報率立時可見,雖然我是靠拿工資過日子,但放生後很快會有些意想不到的計劃外收入,幾乎是放多少補多少,弄得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這時候很容易起貪心的,一方面感謝佛菩薩慈悲怕我沒錢花,另一方面慚愧估計是佛菩薩怕我不能堅持,算是給我一些鼓勵吧。



不像誦經和拜忏那樣很難在短時間內大量突破,放生的殊勝之處是方便易行,既可以幫助別人放生,也可以大量放生快速地還清自己累生累世所欠的債務。盡管如此,從個人放生經歷上看,深刻理解放生並身體力行也並不容易。首先是觀念上的接受,從平平淡淡的理解到切身的體會需要一個過程;其次是客觀條件的限制,放生者的經濟基礎和放生的社會環境組織,北京有段時間放生組織沒了,放生起來很不容易,我回到家裡看到家裡買的魚很想放生,但家鄉沒有放生的環境和氛圍,只好作罷;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放生的心理極限問題,我剛開始的時候感覺每次一兩百元就不少了,後來才逐漸突破到每次一兩千元,但是更大的突破就沒有了。



放生過程中有不少需要轉變思想的過程。一開始我不太情願放,後來換了個角度想,平時隨便感冒發熱說不定就是幾百元,干脆主動把這些錢放生掉,說不定病就沒有了;我現在更多的是出於還債的想法去放生。不過這種還債的想法也不是很徹底主動,如果是我們自己或者親人有大病,我們傾家蕩產都會去給他治療,但是我們欠冤親債主的債,我們卻一拖再拖,並沒有去傾家蕩產地去大量放生?我們往往自以為對冤親債主是真心忏悔,但是從放生這一條就看出來我們到底有多大的誠意。我們大多數人計劃著買車、買房、外出旅游,沒有幾個人會把放生還債列入到生命的規劃之中?放生的次第,自性光明師兄說得很經典,有興趣的話大家自己去閱讀體悟一下。



放生還有一個特殊之處是它的基礎性。六度之中,布施第一。六度的關系是前前為因,布施的基礎堅固了,後面持戒才容易,有了持戒的基礎,才可能忍辱。有好多人多年學佛持不住戒,重要的原因是布施不夠。我個人的一點親身體會,以前很容易不自覺地上網看些不健康的內容,但隨著放生等的堅持,慢慢就對那些內容不怎麼感興趣了。還有一點是放生只是布施的內容之一,其他印經、供花、塑像等也都很殊勝,各有自己的殊勝功德。比如說看到有人生病,資助醫藥費也是放生,而且是更大的放生。



放生對於緩解治療疑難雜症有著獨到的功效,此外它還能帶來財富。對於求福報想發財的師兄來說,放生也是難得的選擇。財富從布施中得來。別人為什麼那麼有錢?看他的布施就知道了。放生同時包括了財施、法施和無畏施。記得有次到一個愛心學校,一位師兄開了悍馬越野車過去的,心裡納悶人家怎麼有這麼大的福報,她的一個行動後來就讓我明白了為什麼她會開悍馬而我們沒有,記得我們參觀完畢快走的時候,遇到一個小孩子生病,這位居士很是關心,立即拿出2000元錢來叮囑那裡的老師給患者治療,而當時自己資助的時候心裡反復嘀咕多少合適,多一點的話有如割身肉的感覺。後來集體放生的時候,發現這位師兄也是大功德主。


放生是改變命運的有力法門!






立竿見影


昨天收到五百元放生款,是一位朋友代他有病在身的配偶所繳的,有個學佛的老婆,還真是幸福。以下是遼寧大悲寺妙祥法師談放生的意義,法師還特別舉出幾個真實的例子,供養仁者:


放生有什麼好處?我想通過放生使我子女孝順,孩子學習進步,可以有立竿見影的效果嗎?


妙祥法師答:

這個確實是有的,因為佛經講,放生得生,常行放生,是常住之法。(注:《梵網經》云“故常行放生,生生受生,常住之法,教人放生。”)

放生得生,你放別人生,別人就放你的生;你救別人命,別人也救你的命。常行放生是常住之法,你常常放生就得長壽,在世間就立得住。


有的人到處都有善緣,就因為他前生放生。有的法師講法,就一個人聽,說:哎呀還有你這麼一人聽。人家說,不是我來聽,因為你坐那板凳是我們家的,我等著拿回去。(眾人笑)一個人都沒有,不是講得不好,而是前生和眾生沒有結下這個善緣。什麼善緣?該救的不救,所以你到時候講法也沒人聽。聽法裡有很多的人,大部分都是前生的善因緣,沒有這個因果他不來聽法,你叫他來,他也來不了。人生見一面就有三生的緣分,過去、現在、未來。我們常行放生,我看大家不少人要放生,都想自己將來有很多的徒弟,我看可能是有這種想法吧。要多放生。咱們這裡的師父也都愛放生,我說你們放生吧,全給做一做(儀規),將來你們徒弟也多了,也好管理。你別像我不愛放生,徒弟呆幾天煩了就走了,放生沒放好。


放生的好處,可以減少疾病,能培養我們的慈悲心。很多人有重大疾病,通過放生馬上就好轉了。原先本溪有一個領導,他得了白血病。那時候我剛到本溪,居士去問我,說你看,他得白血病怎麼辦?用什麼辦法?我說你放生。正好他上天津,那天把天津所有海裡的物全都買掉了,拿幾輛車載了就往海裡放去了。可能是就放了那一次。過了可能是兩三個月吧,這人出院了,到現在還擔任領導工作,病好了,原先已經被醫生判處死刑了。所以放生我們能得健康。


另外放生能得慈悲,誠心放生就有個慈悲心,消災免難的,慈悲即如來嘛。你比如說,盤錦有個居士,他就常行放生。家庭生活條件比較好一點,經常拿著汽車不斷地放生。後來他就遇到一場官司,這場官司挺大,他被排在黑社會七號人物。他自從放生、學佛以後,跟這些過去不好的朋友就不能見面,一見面就頭疼,頭疼受不了,必須得馬上離開,離開以後頭就不疼了。最後他乾脆只能打打電話,就不能見面,一連續將近三年多的時間,沒有和他朋友去來往。後來他朋友就犯錯誤給抓起來了,認為他是“軍師”,把他排在七號人物。最後通過調查一看,什麼事和他都沒有聯繫,最後就被釋放了,平安地回到家裡。這例子就說明,他放生以後,避免了很多的災難。要是常常和不好的朋友在一起,你說也說不清楚。再參與那裡,肯定是逃不出這個牢獄之災,所以放生非常好。


還有一次,他來咱們寺院,就在現在彌勒佛雕像前面那裡,他正要往回走。剛要上車,還沒上呢,旁邊這個小賣店(賣香)的人就說:哎,你那車轱辘怎麼掉了。他那車都是好車,一看這車轱辘已經脫離了,掉了。這個給他嚇壞了,如果這個車繼續開,稍稍一加速,車毀人亡的事故就跑不掉了。還沒等上車,別人就發現了這問題,又避免了一場大災難。所以他對放生堅信不疑,現在還放生。


放生非常好,放生使我們的惡緣變為順緣,比如孩子有的學習不好,或者有的來討債的,通過放生可以解除冤仇。另外放生使我們延壽。看過很多以前所寫勸善的古書。有的走到半道,看到魚鱉買來放生,一看是什麼龍太子又是什麼的,這樣給放了,人家保他去升學。這故事太多了,通過放生有很多的感應。通過這個,本來不應該考上學的,最後考上了。因為他有個善心。功名的問題,第一是德,第二才是學問,培養德對我們來講太重要了,確實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






殊勝無比


我說放生可以治病,朋友都笑我,我說放生可以讓家庭平安,朋友們也沒有相信的,我說放生可以改命運,大家覺得匪夷所思,我說放生可以心想事成,這就更讓人覺得無稽之談了。可是這一切都發生在我身上了,我和周邊的朋友們說這些,她們全都當我是迷信,而親自來試這個所謂的“迷信”的我,卻從中深深的感受到放生帶來的巨大利益。我也希望通過我的親身經歷,能夠讓更多的人和周邊的朋友多了解放生…… 

剛開始放生時,我只是匯款給各地的放生組,和他們共修放,那時什麼都不懂,就想著自己的錢能救一些生命就救一些,沒想到參加過幾次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遇到了上師,見到上師時,我痛哭流涕(這個因緣比較複雜,如果有時間我再單寫)!

後來和上師去了五台山,回來後,我就開始自己親自放生,一開始發的心小,以為自己放生一定會非常困難,所以數量從1000開始慢慢往上漲,每周我都去放,一直堅持,有時就算天氣不好,也不間斷去放,就這樣我放了幾個月後,我的情況就變了,先是工作,公司因為把刊號賣了,這導致全公司的人都要解散,我們都面臨著失業,可是就在公司做出決定後,一家雜誌社的主編在網上看到我的作品,直接就用msn來找我,問我可不可以到她那邊工作,因為公司解散還需要兩個月的時間,我和她說得要兩個月後才能走,她說沒有問題,可以等我,我當時挺高興的,兩個月後,正趕上我要回去辦身份證,要一個多星期才能回來,她來問我,現在可不可以來,我不好意思的說,還得回老家辦身份證,她說行,再等你一段時間,我當時就覺得,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人,回來後直接就上班了。

我在幾年前得了一種皮膚病,就像是皮疹,奇怪的是,它長的主要位置是腦後,起了很多的包,包裡老是不斷的流黃水,還特別痛,有時都不能碰,痛就不說了,它還癢,一癢起來我就不斷的撓來撓去,結果整個脖子和後背都是,一片一片的向外擴,我父親是醫生,給我開了一些外塗藥,抹上能好幾天,一不抹還是和以前一樣,用了一段時間,我就放棄了,心裡想不管它了,肯定是自己以前做過很多惡事,怨親債主來討債了。我每次放生都把功德回向給我累生累世的怨親債主,後來在我放生快一年的時候,折磨了我兩三年的這個病,一下子就好了,現在大半年了,從沒有犯過,真的自己就消失了。

我的財務方面,以前沒有放生前,我的工資都不是很高,老是2000多,盡管我的工作能力比別人強,但是就是工資老是很低,我有時也挺愁的,有時間放生沒錢了,也想著自己要是有很多錢多好,可是我每次放生一放到沒錢的時候,我姐就會來問我,老妹你是不是沒錢了,隨手就給我200,每次都是這樣,她每次給我的錢,我都拿來去放生,從不花她的錢,後來工作又變動了,以前的同事把我介紹到了一家特別大的公司,工資一下就漲到了4000多,我當時還擔心進不去,面試的時候一直念著南無觀世音菩薩,然後心裡說,掙到的錢大部分要來多放生,結果非常順利的就通過了,前幾天剛接到通知,公司決定給我漲工資,這真是振奮人心的消息!這一段時間還有兩家找我做東西,只是這一段時間加班太忙,我都推掉了。

我的家裡,先說說我老爸吧,老爸因為工作的醫院太遠了,沒有辦法回來和我們一起住,可是醫院又不提供住處,結果他一個人住在了地下室,我們當時都特別難過,老爸是那種特別節儉的人,只要是最便宜的地方就沒關係,那時正好是我剛開始親自放生,結果在我放了一個多月的時候,老爸有一天回來說,醫院給醫生們租房子了,我一聽特別高興。後來去看老爸時,看到他們住的地方條件特別好!我當時就想,放生感應來的真快!

說說我的姐姐吧,我二姐是個特別善良的人,只是有一點,特別愛生氣,以前她開公司,結果由於經營不順,倒了!後來一直沒找到合適的工作,在家裡也是特別發愁,男友又在外面三心二意的。後來我和姐姐住在了一起,在我剛開始放生的時候,我姐已經在一家公司上班了,由於是銷售工作,起薪特別低,800一個月,三個月裡沒有提成,我姐忍著做了下來,過後就1000多2000多這樣,我每次放生都不告訴她,她有時給我的錢,我都幫她來放生,半年多的時間,她的工資翻了近10倍,有時更多。她有時會特別高興的回來,拿著她鼓鼓的信封,和我炫耀說,老妹快來,摸摸姐姐的包,我只是咯咯的笑,什麼也不說。有一次,她們公司發生了一件事,有一幫人來砸店了,砸店的那一段時間,我姐正好不在店裡,等她回來,那幫人都砸完了,她回來還說,幸虧沒趕上,真是太嚇人了。姐姐那個三心二意的男友現在也和她分手了,姐姐的男友一看就是來向姐姐討債的(中間太曲折了),這下債還完了,他也就走了。

我放生的時候遇到的最大違緣,就是家裡人要和我斷決關係,大姐在網上無意中看到了我blog裡放生的信息,把她氣壞了,那天下班回家,進屋她就開始把我大罵了一頓,信佛沒有像你這樣信的,再這樣下去,誰也不管你了,你愛去那裡去那裡,就當我們不是一家人,你和我們也沒什麼關係,我當時挺難過,一聲不支的在那裡聽著她罵,因為我知道這是業障現前了,怨親債主想通過姐姐來阻止我放生,所以也不是特別特別的難過。二姐當時也和我生氣,後來我搬出了家裡,兩個月後我又搬回來了,在那兩個月裡,放生的次數一下子就變成第一個月二次,另一個月一次都沒放成,那時我就開始誦地藏經給我的怨親債主,我只念了三遍,其它的時間念金剛薩垛,回到家裡後,家裡人就再也沒提放生的事,對我的態度還和以前一樣,看來是慢慢接受了,嘿嘿!因為只有家裡這邊離河近,我又開始了我的放生。

我每次放生特別勤的時候,一出門,就能看到天空上有彩色的雲出現,而且不是一個方向有,有時會拿相機拍下來。曾經有一次拍下了一個特別大的彩虹,肉眼看不到,但是用相機就能拍下來,我把它放在blog裡時,朋友看到都說好神奇,因為它和普通的彩虹不太一樣,照片後來被我刪掉了,沒有留底。前一段時間去放生時,天空上竟然出現了一個特別大特別大的棉花雲,雪白雪白的,形象特別像觀世音菩薩,就在雲的正上方,出現了大半圈發光的彩虹,特別漂亮,我想一定是觀世音菩薩在那裡!

李姐是我工作時認識的,她是一個有特殊經歷的人,所以她特別相信觀世音菩薩,為了她女兒考研順利通過,我們在她女兒考試的當天一起去放生,當時放生的量特別大,放完生就發生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那天放生是陰天,沒太陽,遠處看著都有點霧濛濛的,結果一抬頭,就在我們的正上方,天空裂開了一道縫,藍天都露出來了,我當時特興奮和李姐說,你看天都感動了,開了一道縫,我們還得要再接再勵!

說說我的個人問題,我快30了,家裡人有時也特別著急我的問題,說女孩子這麼大了,不結婚怎麼成,朋友同事也都說我。我在網上看到好多師兄們向觀世音菩薩求妻、求夫的,都求到了,而且都特別幸福,但是我怎麼也學不上來他們的求法,上師去年來北京時,我問了一下上師,上師告訴我別著急,會遇到的,沒想到幾個月後真的就遇到了,嘿嘿!看來自己的福要自己來積呀!

前一段時間發生大地震,我開始慢慢變成每天都去放生,結果在堅持到第十天的時候,公司竟然突然開始加班,真是加得昏天黑地的,結果中斷了。真的是違緣不斷,不過我是不會氣餒的,一定會堅持到底的,昨天是師尊的生日,早上放完生,晚上下班,看到西邊的天空上出現了一塊不大的彩雲,亮亮的!

不行寫不完了,我就先寫這些,還有太多太多的放生感應,心想事成的事特別多!以後有時間慢慢寫!別外在加一點,現在家裡人已經開始完全接受我吃素了,昨天去大姐家,大姐還特意給我做兩個素菜,嘿嘿!





放生蚯蚓


本月17號要去參加菩提學會為慶祝索達吉堪布生日在Diamond Bar舉行的放生活動, 所放之物命是蟋蟀與蚯蚓, 趕巧在網上看見這篇文章, 特轉載於下與您分享:

今天陽光明媚,萬物諧和,多麼殊勝的藍天白雲啊!生活在安寧諧和的環境中就是幸福,沒有戰爭和災難就是幸福,若是家人團圓身體健康就更加的幸福,雖然還有很多生活中的諸多不如意,但是這一些和生活在戰爭和極度貧窮的國度來說,對於三惡道的眾生來說,簡直就是微不足道!今天放生蚯蚓三萬:感覺到身體力行,言行一致,人有善願,天必相應。

放生蚯蚓可以邀約更多的朋友參加,可以全家老小帶上干糧和鏟子水壺,最好是噴壺,有條件裡面裝上甘露水,三四個人一組,每一個小家庭一組,一部分人挖坑,一部分人把裝在小袋子裡的蚯蚓倒出來,孩子在泥土上噴水,大家相互配合其樂融融。孩子會有很多問題問大人,也有很多圍觀的人詢問在干什麼,這個時候正好可以廣結善緣,告訴大家:

因為蚯蚓是一種生活在泥土中的動物,只要有潮濕的泥土,蚯蚓就能生活。蚯蚓特別喜歡酸、甜、酒味和腐爛的食物。用生活垃圾飼養蚯蚓能使蚯蚓長得快,成活率高,繁殖多。因此,放生蚯蚓與有機垃圾處理結合起來,淨化環境,減少污染。很多詢問的爸爸媽媽聽後都很感動,下周末都會來參加我們的放生活動。

一:蚯蚓的生活習性:

蚯蚓是喜溫、喜濕、喜安靜、怕光、怕鹽、怕單寧味的夜行性環節動物。白天棲息在潮濕、 通氣性能良好的土壤中。棲息深度一般為10~20厘米, 夜晚出來活動覓食。它以腐爛的落葉、枯草、蔬菜碎屑、 作物秸稈、禽畜糞、瓜果皮,造紙廠、 釀酒廠或面粉廠的廢渣以及居民點的生活垃圾為食。特別喜歡吃甜食, 比如腐爛的水果,亦愛吃酸料,但不愛吃苦料和有單寧味的料, 鹽料對它有毒害作用。蚯蚓是好氣性的低等動物。 對周圍環境反應十分敏感,適於生活在15℃~25℃,濕度在60%~70%,酸鹼度PH值為6.5~7.5的疏松土壤中,條件不適時,就會爬出逃走。

二:放生蚯蚓,對戒除邪淫的好處,邪淫者首推放生蚯蚓。

1、花錢少,數量多。

一般邪淫的人,特別是邪淫嚴重的人,福祿已經被大幅消減,往往多失業在家,經濟狀況十分有限,而購買蚯蚓5元10元已經有一小袋了,裡面數量還不少,有些地區更便宜,十分適合,經濟能力有限的師兄長期放生。

2、健康恢復,再生能力強。

長時間邪淫的人,身體損傷是十分嚴重的。蚯蚓的再生能力非常強,斷掉幾節,還能重新長出來,恢復活力。反作用到放生者身上,放生者的身體,再生能力也會增強,因邪淫損傷的身體,能快速再生恢復。

3、提高土壤肥力,美化環境。

蚯蚓能吃掉很多人類或動植物產生的垃圾,經過消化排出有益土壤的物質,從而提高農作物或花木的產量質量,美化環境。一般邪淫者生存的環境,多在髒亂差的地方, 放生蚯蚓,使外界環境美化,反作用力,自己生存的環境也會變得干淨亮麗。好的環境有利於戒邪淫。

4、兩頭放生,功德無量。

了解當地的漁具店,不定期突擊購買,一般50到100人民幣就可買光小漁具店的所有蚯蚓。漁具店的蚯蚓是作為釣魚的餌料,買完店中蚯蚓,一來放生蚯蚓,二來使釣魚者買不到魚餌,可能放棄或延遲釣魚計劃,少造惡業,三者免除魚類被釣被殺的機會。即直接放生蚯蚓,又間接放生魚類,還使釣魚者暫時無法造惡業。同時放生蚯蚓,還使當地農作物,花草樹木環境增益,一舉多得,功德無量。如此大功德積累,對戒除邪淫十分有益。海濤法師開示說過,放生蚯蚓還可以自身意志力,忍耐力的,效果非常好的!因為蚯蚓生命力特別強,適應能力強!

5、方便放生,簡單易行。

放生蚯蚓的地點非常多,城市農村,都有大量可以放生的地點。城市中的公園,綠化帶,社區中的小花園等,不用長途跋涉,一個人提一個小袋子就能去放生。經常去公園,花園放生,散步運動,呼吸新鮮空氣,十分適合邪淫者,身體的快速恢復。

三:放生蚯蚓特別注意:

放生蚯蚓最好在雨天雨後,因為土壤比較濕潤,適合蚯蚓順利活動開來。

如果是晴天,放生時帶一瓶水,放生前把水灑在土上及放生地點的周圍,使土濕潤。

注意黃泥土不是很適合蚯蚓,要選黑土,疏松較陰暗的地點放生。

如在公園中放生,放生完畢,最好停留一段時間,防止鳥類或他人破壞。公園中有些漂亮的花前,會有很多人,來回走動拍照。所以最好在人少的地點放生,等幾分鐘,蚯蚓全部鑽入較深層土中後再離開。

放生蚯蚓,經濟方便,簡單易行,對環境農作物花草,及其他動植物和人類,都有非常多的直接間接益處,非常適合戒邪淫者長期大量放生,迅速積累福報,戒除邪淫。南無觀世音菩薩

四:轉同修一個放生的好辦法:

每當下雨過後,路邊草叢都會爬出大量蚯蚓出來透氣,爬到馬路上後,這些愚蠢而又可憐的眾生基本上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要麼被活活干死,要麼被車壓死,要麼被路人踩死,基本上是死路一條。所以同修們在下雨天注意救護這些蚯蚓,找個小木棍把它們挑起來放回路邊草叢,並給它們念誦三皈依,一次圓滿的放生就完成了,如果認真奉行,一天可以救護數百條生命。如果堅持下去,每次下雨都積極去做,你想想這一輩子能救多少條生命?舉手之勞,功德無量!這絕對是真正的放生!而且不花錢!

今天是佛祖誕辰,本地昨夜下雨,我早晨起來沿著公路走了幾里路,一上午的時間,大大小小大概救了上百條蚯蚓,以此來紀念佛祖聖誕,我想是很有意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