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7, 2014

億萬富翁司機說現在才明白老闆在為我打工讀後感言

 



......他曾經擁有的一切都成了別人的東西!而這個男人嘴裡還要說:王均瑤的一生就是為我打工的一生!

*************
原來文章:
  上海均瑤牛奶公司的董事長王均瑤,38歲的時候就擁有了35億的資產,可以說是業界的一個奇跡!別人想擁有的他都已擁有了,但可惜的是正當他事業走向輝煌的時候他的身體倒下了,直腸癌最終奪取了他的生命。他的老婆改嫁給他的司機,他的孩子也理所當然的成了別人的孩子,他曾經擁有的一切都成了別人的東西!而這個男人嘴裡還要說:王均瑤的一生就是為我打工的一生!大家想一想,王均瑤的最後的結果是不是很可悲?辛苦一輩子,連命都搭進去,最後一切都成一場空,一切都帶不走呀!
*************************



Dear○○大德兄     收信平安:

小故事 億萬富翁司機現在才明白老闆在為我打工這一篇,你的回應我送你三個讚!!!
第一個讚!是讚賞你有回應,有自己獨立想法!
第二個讚!是讚賞你有在思考,也願意不悋分享想法!
第三個讚!是讚賞你有很高的道德標準!
讚!讚!讚!

我讀到這個小故事時,我個人的學習及反應有三點,
第一點,有錢也不要請司機(如果真的需要,也要請老一點的而且最好是女的)。
第二點,不要娶太年輕漂亮的太太(這一點,可能就要小心了,聽過某水人早翹嗎?)。
第三點,死之前趕快把錢捐給慈善公益團體,例如慈濟功德會或紅十字會啦!(但是重點是我們死前會有留下錢還是一屁股債務?!!)
***********
不過對於這個故事 (不知道是否真實?並未求證)言歸正傳:我個人倒是覺得這是一個很有警世意味的『佛教無常觀』的正面教化故事。
首先要感謝你的意見,讓我可以深入思考,也才有本篇文章的出來(考慮放在小弟的部落格上面,供有心人參考)

這個故事剛好把我們做人最為在意的三個要素都點出來了!
那就是『財、色、壽』
只要是人都有 『貪財』『好色』『希求長壽』之欲望!


故事重點一:財

董事長王均瑤年紀輕輕就擁有35億的資產,但是無福消受!
這告訴我們錢賺再多也買不到健康!更正確的說買不到壽命!這就是無常!
古人說:萬般帶不去,只有業隨身!生前的豪宅房子,名貴雙B車子,美麗年輕嬌妻,賢孫孝子,金銀美鈔,田園恆產都不能帶去陰間用!只有平生所作的惡業及善業會緊緊跟者我們的(儲藏在第八意識),等到適當時機時就結果了!
佛陀其實早說過財富是五家共有:即水火盜賊官府不肖子!不要以為錢在我們口袋裡就一定是我們的啊!不一定用到ㄚ!
另外要深思的是,是什原因讓王董事長這麼短命?他做的事業或生意與傷害生命有關嗎?不清楚?
但是我知道很多做殺生的生意(屠宰業!捕撈業!遠洋漁船業啦!等等)或不道德的事業通常短命的或往生時很苦的!

 故事重點二:色

古德說:『美女腰間掛寶劍。 不宰聖賢斬凡夫。 雖然不見頭落地。 暗中催汝骨髓枯。 這種「色慾」之事,一般人看來,是莫大的福份,在修行人看來,是莫大的禍事。 

所以娶到太美的太太先不要高興!過幾年她可能睡到別人的懷抱了!陳雷哥哥唱說『、、、大厝歹拼掃 甲尚好驚血壓高  水某兌人走、、、』就是這樣啊!就是無常啊!
再說,很多成功的商人生意人有錢人,莫不是為了生意(真假泥?),夜夜笙歌醇酒美人,今天金錢豹,明夜逛海派(懂嗎?台中人才知道),這不就是色嗎?天天消耗有限之業報身,不短命才怪! 這不就種下了短命的因嗎?
王董事長這麼短命有無與此相關?我們也不知道!
但是也就是無常啊!

故事重點三:壽

這個上面有提到了,是甚原因讓王董事長這麼短命?他做何事業跟生意??我們不知道。
古聖哲說:【今日脫下鞋和襪,明朝不知穿不穿?】


生命是無常的,沒有人知道意外先來或是明天先來,佛說生命僅在一呼一吸之間。
即所謂『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人長命或短命自己根本無法事先知道!這就是無常啊!
死是公平的!沒錢人會死,有錢人也會死!沒權的人會死!有權的人也會死!
重點是如何把握生命做『對』的事!

所以印光大師說:"但將一個死字貼到額頭上"
不貪外事,專念佛。不能專,要他專。不能念,要他念。不能一心,要他一心等。亦無奇特奧妙法則,但將一個死字貼到額頭上……』


 這位董事長王先生用他的生命經驗在警惕我們!在為我們說法!換一個角度他也是菩薩,以身說法的菩薩!


說啊!他35億丟啦!而我們這些笨蛋還在汲汲營營為一點小名小利!小財小色!為一點小小譏毀在嘔氣!一點小小稱讚在得意!多浪費寶貴人身啊!時間一去不復返啊!

最後你提到的『不貞』及『勾結人妻和背叛』部份,
其實,
我是有點看不懂啦??

因為,不知道大陸現在的法律有規定寡婦不能再婚嗎?這我真的不知道?

可能需要再查證,古代是有如果堅持不再婚的寡婦可以由官方立貞節牌樓的啦!(如果以道德高標準來看,是要欽佩你啦!這一點不要給現代女權者及女生知道,不然你會被公醮的)
至於司機年輕力壯!到底是老闆娘先喜歡他?還是他勾引老闆娘?或是在老闆未死前就開始有『※¥%?¥』在文中似乎未提到!(再仔細讀一遍故事,好像也沒提到:。)


所以小弟不能判斷他們是不是有『不貞』及『勾結人妻和背叛』,這裡要持保留態度!不過我猜寫文章的人重點不在此,所以未提及,或者,天下無人知道,只有他們二人及做鬼的老董吧!

我猜寫文章的人重點是叫我們不要當那個老董吧!如果你只是在羨慕那個司機或氣憤那個司機是沒必要的,因為哪是他過去生修來的福氣,用完就沒有了。不必了。

我想也應該不會有人笨到以為作者(應該是記者,只是記載社會事件而已)是要叫大家學那個司機吧!?這種機率很低吧!
無常迅速。

最後!謝謝您!大家一起在道業上努力吧!
南無阿彌陀佛。。。。





*************
原來文章:
  上海均瑤牛奶公司的董事長王均瑤,38歲的時候就擁有了35億的資產,可以說是業界的一個奇跡!別人想擁有的他都已擁有了,但可惜的是正當他事業走向輝煌的時候他的身體倒下了,直腸癌最終奪取了他的生命。他的老婆改嫁給他的司機,他的孩子也理所當然的成了別人的孩子,他曾經擁有的一切都成了別人的東西!而這個男人嘴裡還要說:王均瑤的一生就是為我打工的一生!大家想一想,王均瑤的最後的結果是不是很可悲?辛苦一輩子,連命都搭進去,最後一切都成一場空,一切都帶不走呀!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