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4, 2015

(轉貼)一切境緣都是自己變現出來的,自己要負百分之百的責任

一切境緣都是自己變現出來的,自己要負百分之百的責任







修藍博士成功治療三十幾名精神病重患的奧秘



  時末學看到這個故事,就了解,原來修藍博士他是學這個方法只一年多,他就到這個夏威夷醫院,換句話說他就有這個能力治療這三十幾個精神病的重患。

   這的確讓末學反思到,我學佛十六七年,怎麼我身上的一點點小病都沒治好,人家他才學這個法門學一年多,就能夠改變三十幾個病人,而且整個醫院的氣氛、這個磁場都改變了,連無情的牆壁它也變得很合作,粉刷一次可以耐好久。

    那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我學佛出了什麼問題?所以末學就去看看有關於他的這些講演。他不斷地說,一切境緣都是自己變現出來。

  時這些院方的負責人很感謝修藍博士,他說感謝你,幫了我們這麼大的忙,把這些精神病人都治好了。修藍博士就說,我很感謝這些精神病人,給我一次機會,清除我內在的這些垃圾,是他們幫助我回復到清淨,而不是我在幫助他們。這個思想的確也是末學第一次見到的。怎麼有這樣謙卑的人,這麼樣恭敬的人?一般人都會想,哎呀要是我們可能心裡就暗自洋洋得意,哎呀真好呀,我們有這個能力幫助別人,但是修藍博士他不是我在幫助別人,而是這些病人給他一次機會清除。


   就說:如果我心是清淨的話,我今天見的不是精神病人,而是神在我面前,今天我怎麼見不到神?而是見到精神病,那這是我內在有問題,我內在有精神病。

  那當時有的記者就訪問他,當你看到這些精神病人的時候,你是如何來清除,讓他們變好的?到底他們是怎麼變好的?他就說,我見到精神病人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內在同樣有精神病!所以就是記憶、潛意識記憶的重播,我沒有把它放下,沒有把它清除,今天他們的出現給我一次清除的機會。

  而且僅如此,當我看到這些精神病人的時候,他們充滿了暴力,我才看到原來我內在也有暴力;看到這個護士醫生們個個恐懼,原來我內在這個記憶裡面有著恐懼、害怕、無奈、無助種種這些負面的念頭,我只是清除我自己這些負面的念頭,當我清除干淨了,病人他就好

  我沒有想說我能治療任何人,而是我只是清除我自己變現出來的精神病人這部分,我把它清除掉而已。這個原理就是這麼簡單。其實他所說的這個原理,也就是我們佛經裡面所說的“一切法唯心所現,唯識所變”,就象我們念佛,如果是心清淨,見到的就是阿彌陀佛,不可能有這麼多人事物在我們面前讓我們生氣,讓我們煩惱,這些生氣煩惱不是外面人的原因,是我們內在有這個生氣有這個煩惱的問題在內在這個記憶,我們必須要把它清除掉。






*************


見到修藍博士後的震撼

  直到在去年有個機會,修藍博士來見師父上人,剛好末學也有機會參加,見到修藍博士他本人。從他的訪談當中,令我很震撼。因為第一次見到修藍博士的時候,他九十度的鞠躬,他老人家已經是73歲,而且動作比我還伶俐,我們還天天學著弟子規,見人要恭敬。但是我那個腰當時還沒迅速彎成90度,當時手上抱了很多的書。可是看到他老人家,他是美國人,怎麼也會這一套恭敬至90度的鞠躬?當時也就想想,他怎麼會?也是挺懷疑的,這是第一次只見到人。
  當時他跟師父上人訪談,他就說了一句話,他說:“一切境緣都是自己變現出來的,自己要負百分之百的責任”。當時末學聽了之後,也只是瞭解這個概念,那不就是跟佛門裡面所說的“一切法唯心所現,唯識所變”這個道理是一樣的嗎?

  然後,過後末學見到修藍博士之後,對他人的恭敬,他也說了一句話,他說“他很感恩來到這世間的每個人、每件事、每件物,因為給他一次清除的機會,把他內在這些記憶、以及垃圾給清除出去”。末學真的是看到他本人之後很震撼,為什麼?因為他這個愛心整個是從自性裡面流露出來,不是經過那種包裝,或者是做作的,而且不僅是對人那種恭敬,對萬事萬物那種愛心,的確讓末學覺得很慚愧。我學佛十六七年,但是還用一種包裝的心、虛偽的心在處事待人接物,而不是從真心裡面流露出來的。

 

      老法師:沒有恭敬心什麼也學不到

  所以見到他本人之後,回去就認真去看看他這些書。在看第二遍的時候,就發現,他每說的一句話的確對我幫助都很大,而且每看一段好像開悟了一下。為什麼?師父當時在訪談的時候,他也說:沒有恭敬心什麼也學不到。末學反省自己之前對這四句話的態度就是沒有恭敬心,對其他法門其實都是抱著懷疑的態度、不願意去學的態度,這就是自己一個障礙。然後見到修藍博士之後,從他能念四句話就能得到這樣的清淨無染,我天天念阿彌陀佛,這佛號能量又來自阿彌陀佛加持,怎麼今天我這個能量沒有出來?到底是出在哪邊?問題出在哪邊?所以自己就省思,很認真的反省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