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4, 2015

開林法師

【我當奉持、如法修行】——開林法師
尊敬的劉老師,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法師,各位貴賓,各位居士,各位大德,末學開林今天向大家彙報自己習講《無量壽經》的一點點體會,題目是《我當奉持、如法修行》。
說起彙報的緣起是定弘法師慈悲。他一個月前委托組委會的老師們希望開林能到香港來,可是那個時候開林剛剛聽我們師父老人家的安排,到內蒙古赤峰市林西縣去接管一個道場,到那裡的時間還不長。另外開林自己知道,自己德行不備,才學不全,面對這麼多大德居士,這麼多的老師們,開林真的膽戰心驚。(掌聲)
當時,隨開林到內蒙古赤峰市林西縣還有兩位碩士畢業生,他們也是聽了無量壽經以後都發心,願意把自己的余生奉獻給佛陀教育。這兩位老師開林都分別把他們帶到了我們師父老人家的面前,師父老人家非常非常的高興,對他們兩個人分別作出了指示。所以到了內蒙古之後,當定弘師安排組委會的老師給開林打電話的時候,開林就對組委會的老師說,能不能請這兩位老師去?為什麼呢?佛陀教育需要後繼有人,所以開林希望把這麼殊勝難得的機會讓兩位年輕人來參加,讓他們多學習多鍛煉,早些成才。
可是沒有想到弘師慈悲,還是希望開林過來,弘師是開林的指導老師,因為當年剃度出家,是在安徽省廬江縣的實際禪寺,師父老人家在那裡辦了一個華嚴班,開林當時就在華嚴班裡面學習,我們的指導老師就是定弘法師,當時的鐘茂森教授。老師指示,學生不敢不聽,所以開林就是這樣膽戰心驚的來到了這裡,結果我們的法性法師也是開林的學長了,因為我們同在華嚴班裡學習,本來這個主持是大會組委會交給他做的,學長就讓這個學弟來做,做的過程當中錯誤百出,開林也借這樣一個機會向在座的各位老師、各位居士,各位大德說一聲道歉,還有(向)在這裡邊聽經聞法的我們看不到的所有的眾生道歉。
題目是《我當奉持,如法修行》。
開林用淺白一些的語言給大家再解釋一下開林今天想向大家彙報的內容是什麼?
就是聽經聞法的功德和效益,以及作為學生的自己我該如何做?這幾天劉素雲老師、定弘法師、李承臻老師、靜瑜老師、黃柏林(音譯)先生等等都把他們的心得體會向大會做了報告,開林聽了以後心中非常的受到觸動。
比如今天上午,劉素雲老師告訴我們她有十種心,這十種心其中就在我們這個台上的“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這樣的心,都在這十種心之內。另外的心呢,都是我們生活上的用心。“我有一顆娃娃心,我有一顆包容的心”,這都是我們的生活。我們在最近五天來的講課,開林深深感受到了劉素雲老師示現給我們她性格當中的信德。
今天下午定弘法師也講到了三個根,我們師父老人家也一直強調這三個根,為什麼?就是在學佛念佛的過程當中,我們有許多許多的念佛人伏不住自己的妄念,開林是其中之一。為什麼伏不住心中的妄念?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德行不備。德行不備的人,眾生不尊重我們。眾生不尊重我們,我們即使念佛眾生不受利益。
在此有深圳寶安區六和講堂的一些護法居士們,開林聽我們師父老人家的安排,到內蒙古接管了赤峰市林西縣的誠經寺(音譯)這樣一個道場,但是在此之前師父老人家又讓我負責深圳市寶安區六和講堂這樣一個道場,所以現在開林現在負責兩個道場。從深圳市六和講堂來的老師們,我們有的人知道因為在我們的學習過程當中,我們曾經遇到過母子兩個人,兒子19歲長得高大英俊,母親來到我們這個講堂,就向開林訴說希望開林能夠幫助到她的兒子,因為她的兒子賭博、邪淫、罵媽媽打媽媽。這個19歲的兒子有一天也來到了我們的講堂,媽媽希望他能夠過來,他過來了,而且在我們講堂裡邊也學習了一段時間。有一天母子兩個人坐在了開林的對面,母親又開始訴說自己兒子的上述的這些行為。兒子當時就開始反駁母親,他說您是我母親,我是您的兒子,母子連心。我願意賭博嗎?我願意邪淫嗎?我願意罵我的媽媽嗎?我願意打我的媽媽嗎?我都不願意!可是我控制不住。為什麼呢?就是因為你到處說我的壞話,你心裡想的是什麼,我心裡都知道。他媽媽就問開林,說開林法師你看看,我心裡想什麼,我兒子怎麼知道呢?開林對這位母親說,我相信您兒子的話,您心裡想什麼,他真正都知道。
兒子接著說您說您念佛,您沒有用心念,您不是真心念的。您口口聲聲的念佛,可能你又有求,又有這樣那樣的想法,我不受用。因為我不受有,所以我賭博,所以我邪淫,所以我罵您所以我打您。可到您真心念佛的時候,我不會出去賭博,我不會出去邪淫,我不會罵您,我更不會打您,因為您是我媽媽。
開林知道,這是兒子作為冤情債主或者有緣眾生到家裡面做孩子來了。所以我們念佛的人為什麼念佛的心妄念不斷呢?德行不備。所以眾生得不到利益,它一定用想方設法的干擾我們,同時也是在提醒我們,希望我們真心念佛。(掌聲)
如何幫助所有的眾生呢?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師父老人家五十四年來講經說法不斷。開林是我們師父老人家講經說法的受益者之一,和大家一樣。就是在講經聽經聞法的過程當中,我突然知道了我是誰。在此之前,開林偶爾的機會也翻閱過佛書,但是佛對於我來講太遙遠太遙遠。我知道是一件好事,但是同時我也知道,我做不到。正因為我知道我做不到,所以我也就不去做了。
既然不去做佛的事情,那我就做世間的事情去了。世間的事情是什麼呢?大家都知道。殺、盜、淫、妄,開林都做過。直到2005年有那麼一天,有一個偶然的機會,我請到了我們師父老人家講經的光碟——《佛說阿彌陀經要訣》,老人家講經把我給迷住了。我可以一天十幾個小時呆呆坐在家裡面聽師父老人家講經,外面的東西我全都忘記了,如果說句句攝心都已經不准確了,那簡直字字扣住了我的心。因為老人家他的講經讓我看到了一片新的世界,讓我看到了一位長者,也讓我看到了我自己。這個世界和我正在生活的世界不一樣,那麼樣的清淨,那麼樣的莊嚴,又那麼樣的現實。這位長者和別人不一樣,他讓我信,他讓我相信世界上還有這樣一個好人。(掌聲)
開林是在國內和在國外學習生活過的人,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一個過來人。我看到的情況是什麼?人們說的和做的不一樣,所以開林自己說的和做的也就不一樣了。這位長者讓我看到就是這麼一個老人。他說的和做的都令我信服。(掌聲)
同時,這位長者又讓我看到了我自己,我為我自己曾經做過的事情後悔,我同事又對我將來要做什麼呢,升起了一種期望。所以那個時候我就發了一個出家修行的心。2007年待我出家前和想給我的剃度恩師相約,到恩師的寺廟去追隨著剃度。為了感恩我們師父上人,特意還到了香港佛陀教育學會,承蒙協會義工的安排,師父老人家親自接見了開林,開林想到至不敢想到,就那一面改變了開林的命運。老人家詳詳細細的了解了開林的過去,足足和我談了40多分鐘。老人家說你不要出家,你要到廬江文化中心去。可是對於開林來講,出家畢竟是一個重大的決定,我曾經有幾個月的時間我問我自己,我可能要披上這身袈裟,我會不會玷污它?當我百分之百的相信我不會玷污這身袈裟的時候,我才終於走出了這一步。(掌聲)
可是當我走出這一步的時候呢,就是這位老人家,讓我這麼敬仰的一位老人,告訴我你不要出家。但是開林還是走向了那一家寺院,我沒有聽老人家的話。到了那家寺院,師父慈悲,先沒有安排給我剃度,讓我和那裡的師兄們一起生活,快一個月的時候,我剃度的日期定下來了,法號起好了。僧衣備全了,就在這個時候,當師父又一次來到我的面前,來跟我做最後的指示的時候,他突然接到一個電話,是我們師父老人家打來的電話,指示讓我立刻趕到師父老人家的身邊,我的這個師父不能給我剃度。所以開林沒有隨這個師父出家,趕到了我們師父老人家的身邊。師父老人家看到開林,自然非常歡喜,對開林交代說,你以後要到實際禪寺隨滿成(法師名,音譯)老和尚出家。師父老人家說,我也要回到實際禪寺,我們是同學。十個人一人一部經,我們好好學習。然後老人家對開林說,你先到廬江文化教育中心去,到哪裡以後呢,給我寫一份學習報告。就這樣,2007年的11月9號我來到了廬江文化教育中心,加入了教育中心第五期青雲班一名學生,開始了學習。
為什麼開林介紹這一段呢,就是告訴大家德行教育對開林起了多大的作用,也是想讓得到知道為什麼我們師父老人家對三個根是這麼樣的重視。
到了廬江文化教育中心之後呢,開林開始了學習,但是很快開林就和那裡的老師們、學長們有了隔閡。開始我認為責任都在那裡,不在自己。開林除了英國人類社會學碩士學位以外,開林還在英國讀了另外一個MBA工商管理學碩士學位,開林讀完了所有的學位,但是因為工作沒有參加考試,因為有了第一個學位,對第二個學位也不是很重視,也沒有申請補考。
我在英國那家企業做管理,對管理有一點點知識。學管理的人很能看到別人的缺點,所以到了廬江文化中心之後就看到了那裡的缺點。開林舉一個極端的例子(這個例子不准確,就是一個比擬),我看到一個老師辛辛苦苦用心的節約一滴水,可能就在他不遠的地方有一噸水在浪費,開林就向這位學長提出建議,為什麼不把心思集中在那一噸水上,而是放在這一滴水上。那位學長沒有接受,我們之間就有了隔閡。再加上那位學長在中心的資歷深,開林剛剛去,自然開林就感覺到一種被隔離。我就很困惑。就在困惑當中時間在一步一步的推移,我在想我學到了什麼,我在想我如何該向我們師父老人家寫這一份學習報告,我真的寫不出來。
讓我寫所有的都好,開林自認為還不是一個注意說謊的人,可是如果讓我說得不好,我也相信那不是老人家希望聽到的聲音。正在這個時候,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有一些外交家要到廬江文化教育中心考察參觀,我們當時青雲班分工,開林被分到只是用拖把拖展覽大廳的地板,開林和美國一位老師叫朱幼安(音譯)每天拖地板時我反反復復的想我學到了什麼,我該如何寫這份學習報告。有一天就在展覽中心的正門,有村民們用布織成的花擺成的一個大大的“和”字,和諧的和,和平的和。有一天我拖地拖到那個花旁邊的時候,我呆住了,我突然悟到了什麼,我覺得整個事情可能是我錯了,不是那位老師錯了,為什麼呢?每個人的經歷不一樣,閱歷不相同,我看到了老師用心的節約一滴水,我也同時看到了一噸水在那裡浪費著。等我告訴學長那裡有一噸水浪費著的時候,學長或許沒有看到。
佛教上有一段故事盲人摸像,五個盲人都在摸那頭大像,摸到像的耳朵的盲人說大像像一把扇子,摸到大像的腿的盲人說大像像一根柱子,摸到像身的盲人說大像像一堵牆。開林就在問自己,這幾個盲人說錯了嗎?這幾個盲人說錯了嗎?從他們自己的角度來講,他們都沒有錯。我們不是盲人,我們能看到大像的全貌,所以說我們說他們錯了。可是在生活當中有多少的事例我們不自己也是個盲人嗎?(掌聲)
既然自己可能就是一個盲人,我為什麼要堅持自己的觀點,我為什麼當我看到那一個學長用心節約一滴水的同時,我沒有贊揚他節約那一滴水的行為和態度,而去批評他沒有節約那一噸水的行為呢?而開林明明看到了浪費的那一噸水,我卻沒有像學長那樣站出來像節約一滴水那樣的去節約一噸水,誰錯了呢?
我在看這個“和”字,我感觸更深了。畢竟聽我們師父老人家講經雖然時間不長,但是有一個重點深深烙在開林的心裡。老人一輩子在找一個“和”字。如果我和我的學者我們在是非上斤斤計較的時候,要證明誰是誰非的時候,我們把這個“和”字給破壞了。(掌聲)當這個“和”字不在,是非又有什麼意義呢?(掌聲)就像我們現在這個世界,之所以沒有這個“和”字,不就是大家都在爭你錯我對嗎?《弟子規》教給我什麼?就教給這個“和”字。所以我給師父老人家寫了一份學習報告,令開林沒有想到的是,沒有10天,蔡禮旭(人名,音譯)老師把開林叫到他的辦公室對開林說,老和尚問你願不願意做老和尚的秘書。開林向蔡老師彙報說,我自己沒有那個德行,也沒有那個學問,但是我非常想親近老人家向老人家學習。
就這樣開林就被調到廬江實際禪寺給師父老人家做秘書。在一段期間裡面,開林每天早晨當師父老人家推開寮房門的時候,開林算是其中之一,能夠迎接老人家走出寮房門的人。到晚上11點乃至更晚,當師父老人家走進寮房門的時候,開林也是最後一個作為護法的人之一護送師父老人家走進寮房門,可以說師父一天的行止,開林全看到眼裡,記在心裡。而且開林還記下了這樣厚的日記,足足有四本。就在這一段的工作當中,我不僅是從光碟上看到老人家在教我們什麼,我們也看到了光碟之外老人家為我們在座的每一位,為了這個世界的人民,為了世界的和平,為了我們看不見的所有眾生在做了些什麼。
我真的被觸動了。當時老人家應該是81歲。我在想一位長者如此不辭辛苦的從早到晚的為大眾服務,作為一個學生的我,應該為老人家,為老人家所傳授的這份事業,為了大眾我能夠做一些什麼。由於某種因緣,師父老人家又安排我回到了中心,一直到廬江文化教育中心在2008年底的時候解散。當時蔡禮旭老師、李越(音譯)老師慈悲,安排開林到馬來西亞去。結果師父老人家從香港打過來一個電話指示開林於12月1號到實際禪寺剃度出家。(掌聲)。
按照師父老人家的安排,開林剃度了,開林的名字這個法號是師父老人家給開林起的。因為開林的俗家的名字有一個字是林字,師父老人家告誡我,不要忘本。到了華嚴班開林開始和師兄們一起學習,在學習中我開始反省我身上眾多的煩惱眾多的習氣,我該如何的對峙。師父老人家殷切的盼望一個出家人都做些什麼,開林希望讓老人家歡喜。當時師父老人家講《華嚴經》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是講到現在末法時代的出家人,都(已經)不能夠以戒為師,(已經)不能夠以苦為師。老人家也講到他曾經在香港跟一位法師回應,希望有五個人,大家真正效法3000年前的釋迦牟尼佛,住睡袋,每人一部經教五人一起修學。開林希望也走這條路,所以開林嘗試著從剃度之日起學習日中一餐,每天睡四個小時,由於這兩件事情是同時做的,當時開林的狀況非常之不好。
這四個小時怎麼樣的睡,我嘗試過許多方法,晚上三個小時中午一個小時,不行;晚上兩個小時早上一個小時中午一個小時,不行。那個時候開林全天的昏沉,當時師兄們說你不要學睡4個小時,你一天24個小時都在睡覺啊。再加上日中一餐,那個時候的我有一點拼了命的態度,我知道我無論如何要突破我自己。我不知道該如何突破,但是我一定要突破。再昏沉再難過,我一定要走這條路。(掌聲)
開林還同時相信一個理,該我死的時候我想活活不成,不該我死的時候我怎麼折騰我自己我也死不了。就是這樣,有兩個月的時間吧,兩個月的時間,我就是在這樣的狀態當中每天的渡過,有一段時間我突然發現,我身上所有的衣服都小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穿的鞋也小,襪子也小。我也不知道什麼原因。我們當時請了一個按摩師為華嚴班的學長按摩,為我按摩的時候說開林老師你的腰上怎麼了?我自己一摸背,長一溜不知道是什麼。我當時只是感覺我的小便都是脂肪。但是兩個月之後我的狀況開始改變,我找到了睡四個小時的方法,就是一次睡夠四個小時。(掌聲)從那個時候一步一步的狀況開始改變,我就發誓這一生日出一餐、日中一餐睡四個小時效法釋迦牟尼佛。開林想的很簡單,就是希望師父老人家知道,還有人願意按照師父老人家的願望去做。
到了2009年底的時候,華嚴班出了一些狀況,開林向師父老人家請示,師父老人家安排開林到澳洲淨宗學院學習,到了澳洲學習的時候開林想下一步該怎麼辦?開林還有哪些習氣?開林知道自己還有一個很大的習氣就是傲慢、自以為是。開林知道一定要把傲慢、自行其是的習氣改掉。怎麼改?我選擇了《普賢行願品》,用十大願王改自己的習氣,我把自己置於大眾的監督之下,我們師父老人家經常告訴我們,能說不能做的人,那是騙人,開林不想騙人,更不想騙自己。所以我在學習《普賢行願品》的時候,我特別注意到這麼一段經文,開林給大家念一念這段經文,就是《恆順眾生》,普賢行願的第九願:
次,善男子!言恆順眾生者,謂盡法界、虛空界,十方剎海所有眾生,種種差別。所謂卵生、胎生、濕生、化生等等…
乃至一切天龍八部,人非人等,無足、二足、四足、多足,無色、有色、有想、無想、非有想非無想。如是等類,我皆於彼隨順而轉;(不止是隨順人啊)
種種承事,種種供養;如敬父母,如奉師長,及阿羅漢;乃至如來,等無有異。(對待這些眾生,要承事做種種供養,像對待自己的父母師長一樣,乃至像如來一樣)。
於諸病苦,為作良醫;於失道者,示其正路;於暗夜中,為作光明;於貧窮者,令得伏藏。菩薩如是平等饒益一切眾生。何以故?菩薩若能隨順眾生,則為隨順供養諸佛;(我們這樣恆順眾生的時候,這是供養諸佛)
若於眾生尊重承事,則為尊重承事如來;若令眾生生歡喜者,則令一切如來歡喜。何以故?諸佛如來,以大悲心而為體故。(這裡用如來,沒有用佛,如來是講性,佛是講相,我的性是什麼呢?我的本心是大悲之心,悲是拔眾生苦,我們是不是看到了眾生苦,看到了眾生苦,就等等看到了自己的苦啊)
因於眾生,而起大悲;因於大悲,生菩提心;因菩提心,成等正覺。(定弘法師這幾天專門講發菩提心一向專念,菩提心是什麼?)
譬如曠野沙磧之中,有大樹王;若根得水,枝葉華果,悉皆繁茂。生死曠野,菩提樹王,亦復如是。一切眾生而為樹根,諸佛菩薩而為華果。以大悲水饒益眾生,則能成就諸佛菩薩智慧華果。(我們都敬仰諸佛敬仰菩薩,諸佛菩薩就是這個棵樹上的花和果,長出這個花和果的就是這個樹的根,而這個根就是眾生)(掌聲)
何以故?若諸菩薩,以大悲水,饒益眾生,則能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諸佛為什麼成佛,菩薩為什麼是菩薩?都是為了利益眾生)(掌聲)
是故菩提,屬於眾生;(菩提是梵文,中文的意思是智慧)
若無眾生,一切菩薩終不能成無上正覺。善男子!汝於此義,應如是解。
我們每天這在這裡邊每天早課的時候都有這《十大願王》,恆順眾生我們念念而已。有誰往心裡去了呢。又有幾個努力實踐了呢?當開林學習《普賢行願品》,開林有一個希望,我要做到普賢菩薩的十願。自己如何做到呢?就是把一切眾生、一切人,永遠不再看他們的過錯,不能再說他們的過錯。師父老人家有兩句話那是開林的座右銘,別人錯的都是對的,我對的都是錯的。開林從此就把這兩句話作為我的座右銘,作為自己待人、接物、處世的一個准則。一個曾經這麼自以為是的一個人,一個曾經胡攪蠻纏的一個人,我就這麼一步一步的在改變自己,以至今天我仍然在改。我知道,不容易,我知道自己身上有許多許多的習氣,可是,我是在學佛。(掌聲)
如果說佛法的利益在哪裡?就是在改正自己的過錯當中,在轉化自己的心念當中,開林真真正正的感受到佛與我原來是這麼樣的近。(掌聲)
後來開林到了澳洲淨宗學院那裡,悟字輩的法師們對開林非常非常的厚愛。師父也為開林安排了職使,負責多元宗教和多元文化的工作。就在這樣的過程當中,師父有一次離開了澳洲淨宗學院,(應該是)2010年4月25號,師父老人家從澳洲回香港。我記得突然有一次師父老人家對我大聲的喊,不論發生什麼事情,你一定要忍,你一定要忍,你一定要忍!開林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但是開林記住了老人家的叮囑,一定要忍。果然沒有過一個星期,一些狀況就發生了,但是不管什麼狀況發生,開林總是跪下來,我當著指責我的老師們跪下來我拜他們,我說對不起,我錯了。
就這樣開林按照老人家的安排,後來幾次參加國際和平活動,包括馬來西亞參加代表團訪問梵蒂岡,那是前年2010年的那一次,就在那一次,師父老人家問我你會不會日語,開林告訴師父我大學的時候第二外語學的是日語,師父老人家說日把日語學好,開林知道老人家對我又有安排了。
果然,老人家問我你願不願意到日本岡山淨宗學會常住,開林向師父老人家彙報,開林一切聽師父安排。就這樣開林來到了日本,日本的同修對開林非常的厚愛了,可是真的開林沒有德行,也沒有學位。所以呢,我們那個道場冷冷清清,岡山淨宗學會地處位置在日本的中部,山裡面,自然環境非常之美,當地的百姓也非常的淳樸。但是,很少有人去,開始去的人比較多,但是越來越少。很長的時間,開林有一個人在那裡邊,仍然秉持著以戒為師,以苦為師,人們是每天只吃一噸飯,沒有人!岡山的冬天最低應該是在零下10度左右,開林也從來不打空調,每天不管多冷,只是加一個毯子,蓋一床棉被。希望自己仍然能守一種清淨的生活。
就在這樣的生活當中,自然就有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2011年即去年的2月份,開林突然接到了一個電話,一個匿名電話,說日本一個著名的影星本人和200多年前的祖先對話了,200多年前的祖先讓這個日本影星不要忘記他們祖先,希望能為祖先做一場佛事。這個影星說我們很願意,但是不知道祖墳在哪裡,佛事在哪裡更為合適他們也不清楚。這200多年前的祖先告訴他的孩子,你們去找一個岡山淨宗學會。他們也不知道岡山淨宗學會在哪裡,但是他們找到了,他們找到了給開林打了一個電話,問能不能在那裡做一場佛事,開林答應了,他們來了。這個影星的名字叫三宅玉思,還有夫人三宅正子,還有三宅玉思哥哥、嫂子來了。之後三宅正子夫人留下來問了開林許許多多的問題,開林一一回答了。她回到東京後,她有一個朋友是前首相夫人鳩山幸夫人。鳩山幸給我打了一個電話,我們相約3月1號在東京見面,見面以後由此又引出了以後的故事,由於時間的問題開林不便跟大家一一到道來。
所有的當中開林跟大家說的是什麼呢?如果我們帶著傲慢的心,帶著分別的心,帶著自以為是的心,人跟人總是有隔閡,總是有矛盾。盡管人和人之間有隔閡有矛盾,但是我們看不見的眾生它們都知道。所以,這個世界上德行的重要性就是能夠讓眾生來尊重我們在座的每一個人。(掌聲)
開林和鳩山幸夫人見面,開林告訴她日本可能有災難,鳩山幸夫人不信的哈哈大笑,說我們生活的很好我們不會有災難。結果3月11號日本大地震就發生了。以後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親自給我們師父老人家寫了一封請求信,請求師父老人家在日本大難的時候伸出援手救日本一把。(掌聲)
6月1號我們師父去了,6月15號我們師父就離開了。我們師父老人家所到之處都是千人擁萬人盼的,但是師父老人家在日本講經弘法的時候,去聽經的人不超過200個人。開林心裡在苦啊,為日本在苦。為佛法在苦。可是開林不能再多說什麼,真的是不能再說什麼,甚至不能解釋什麼。
一直到去年10月份在馬來西亞漢學院的動工典禮上,我們一位老菩薩對師父說,師父叫開林回來吧,他在日本渡不了幾個人。開林回來了,師父老人家又分別安排我接了深圳一個道場和內蒙古一個道場,當開林到了內蒙古的時候,我心裡特別的歡喜,為什麼呢?那裡的條件非常的簡單,那個道場嚴格講還沒有建成,有一個念佛堂,面積大概110平方米左右。一個男眾寮房和女眾寮房,都是炕。開林就和三位男居士我們同睡一個住炕,通鋪。那裡沒有洗浴設備,那裡的茅坑非常原始,下雨的時候一腳的泥。但是那裡的人民非常的淳樸,師父老人家對開林指示說,無論走到那裡講經不要中斷。開林是師父講經的受益者之一,這裡大概有10位同修也師父講經的受益者,他們紛紛發心都要講為講經弘法。除了剛才說的兩位碩士生,還有一位大學生考上大學把學退了到內蒙古想學習修行,還有企業主把經營良好的企業關閉了不做了,要投身佛陀教育事業。開林又在想,自己如何來對得起這些善心人士的發心?開林知道,我們師父老人家這一次來到這個世界,有兩件大事,一件大事是救人,另外一件大事是傳法。開林沒有這樣的德,也沒有這樣的才,但是開林想學習師父,能把法傳下去。(掌聲)
所以,7月5號,我們在那樣一個簡簡單單的小道場要辦一個弘法人才培訓班。把我們師父老人家多年來宣導的傳統的培育人才的方法教給大家,希望這十幾位發心的同修我們一起學習,把這樣一種方法掌握到。然後把這樣一種方法傳下去。同時,認真修行成就自己。(掌聲)
開林把我們的招生的這一頁紙和我們的作息時間表還有我們一個弘法人才培訓班同修的誓詞傳給了定弘法師,定弘法師回函說“很好”,開林兩次向老人家做了彙報,師父老人家說“好”,開林把培訓目的,培訓內容和報名條件向大家做一個彙報,請大家見證一下是不是如法。
培訓目的:
末法時期正法衰微,邪思橫行,人心不果,夫妻不合,子女不孝,人無信用、社會不定,當有匹夫挺身而出,宣導倫理、宣傳因果、弘揚道德、深入科學、挽救家庭、幫助社會、服務人民、報效祖國,以身作則、繼承傳統,孝親尊師、利益眾生。
培訓內容:
第一、學習和落實《弟子規》、《太上感應篇》、《十善業道經》、《沙彌律儀》。
第二、學習和練習內典講學之研究等典籍。
第三、選定淨土法門一部經典每天學習練講。
第四、每天拜佛、懺悔、改過。
報名條件:
第一、真正發心弘揚傳統文化和大乘佛法,利益眾生不為自己,放棄自己的執見。
第二、能夠以戒為師,以苦為師。
第三、能夠每天按照《弟子規》、《太上感應篇》、《十善業道經》、《沙彌律儀》反省自己、懺悔改過。
第四、能夠尊人卑己,每天落實六和計。
第五、能夠在一年的時間中熟背誦約300字的文言文50篇。
第六、能夠每天拜佛至少1000拜,特殊情況可以請假。
第七、能夠孝敬父母,尊師重道。
開林真誠的希望能夠把那麼偏遠的,這麼淳樸的一片地方,能真正建成一所佛陀教育的學校。(掌聲)
開林希望所有參加這個班裡的同學們,我們一起努力,通過沒有自己的執見,通過尊人卑己,通過每天懺悔、改過、學習,組成一個六和僧團。(長久的掌聲)
開林也希望把誠經寺(音譯),把林西縣用我們真誠的服務建成一個極樂世界。(掌聲)如果開林能夠按這個方向走,開林對自己有一個交代,對師父老人家有一個告慰,我當奉持,如法修行。(長久的掌聲)
學佛就是為了改正自己!(掌聲)學佛就是為了利益眾生!(掌聲)
時間到了,開林德行欠缺,學問不足,如果有任何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還請各位老師各位法師各位居士各位大德幫助開林改過,感恩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