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6, 2015

大悲咒發願文



大悲咒發願文:



稽首觀音大悲主﹐  願力洪深相好身.

千臂莊嚴普護持﹐  千眼光明遍觀照.

真實語中宣密語﹐  無為心內起悲心.

速令滿足諸希求﹐  永使滅除諸罪業.

龍天聖眾同慈護﹐  百千三昧頓薰修.

受持身是光明幢﹐  受持心是神通藏.

洗濯塵勞願濟海﹐  超證菩提方便門.

我今稱誦誓歸依﹐  所願從心悉圓滿.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知一切法.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智慧眼.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度一切眾.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善方便.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乘般若船.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越苦海.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得戒定道.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登涅槃山.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會無為舍.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同法性身.



我若向刀山,刀山自摧折.

我若向火湯,火湯自枯竭.

我若向地獄,地獄自消滅.

我若向餓鬼,餓鬼自飽滿.

我若向修羅,惡心自調伏.

我若向畜生,自得大智慧.


發前願已至心稱念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阿彌陀佛  (各百聲或千聲或十聲)





大悲水之念服法:



凡三寶弟子淨口虔修者均可念大悲水療疾,


並佈施結緣。念時,先須梵香頂禮,


供開水一杯(多少不拘);應念:



(一)香讚。

(二)淨口業真言。

(三)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四)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陀羅尼(三聲),大悲咒四十九遍。

(五)補缺真言。

(六)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十聲)。



  此大悲水仗佛威力能治一切大小疑難之症。服此水者必須素口先念「南無大悲觀

世音菩薩」十聲(如小兒或病者無法念時,凡有關係之人均可同聲代念),然後服下

,立刻見效。如服此水者或其家人能發願放生,或每月齋素幾日,尤見功效,至若潛

修大德念大悲水時,水可無限而佈施亦無限,此隨發心者功德如何而定。



大悲咒防火災法:除用大悲水遍瀟居屋可免火災外,可改備黃元紙一張,念咒時

儀式同上述;每念大悲咒一遍於此黃紙上印一紅圈「○」。共念大悲咒四十九遍(即

印七個「○」或一成行,共七行)並於四角○上,每角○加念觀音靈感真言一遍,加

一小咒於角上大○內,然後將此咒紙焚於各家灶君座前,能免一宅火災。如念咒者功

德圓滿,能使四週鄰居同受法益,不遭回祿。



(一)香讚

     爐香乍熱法界蒙薰 諸佛海會悉遙聞

     隨處結祥雲 誠意方殷 諸佛現全身

     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訶薩   (三稱)



(二)淨口業真言

     修唎修唎摩訶修唎 修修唎 薩婆訶



(三)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四)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陀羅尼 (三稱)



大悲咒經文:


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南無阿唎耶,婆盧羯帝爍缽囉耶.菩提薩埵婆耶.

摩訶薩埵婆耶.摩訶迦盧尼迦耶.唵,薩皤囉罰曳.數怛那怛寫.南無

悉吉慄埵伊蒙阿唎耶.婆盧吉帝室佛囉愣馱婆.南無那囉謹墀.醯利摩訶

皤哆沙咩.

薩婆阿他豆輸朋,阿逝孕,薩婆薩哆那摩婆薩哆,那摩婆伽,摩罰特豆.

怛姪他.唵,阿婆盧醯.盧迦帝.迦羅帝.夷醯唎.摩訶菩提薩埵,

薩婆薩婆.摩囉摩囉,摩醯摩醯唎馱孕.俱盧俱盧羯蒙.度盧度盧罰闍耶帝.

摩訶罰闍耶帝.陀囉陀囉.地唎尼.室佛囉耶.

,遮囉遮囉.摩麼罰摩囉.穆帝隸.伊醯伊醯.室那室那.阿囉參佛囉舍利.



罰沙罰參.佛囉舍耶.呼嚧呼嚧摩囉.呼嚧呼嚧醯利.娑囉娑囉,悉唎悉唎.

蘇嚧蘇嚧.菩提夜菩提夜.菩馱夜菩馱夜.彌帝唎夜.那囉謹墀.地利瑟尼那.波夜摩那

.娑婆訶.悉陀夜.娑婆訶.摩訶悉陀夜.娑婆訶.悉陀喻藝.室皤囉耶.娑婆訶.

那囉謹墀.娑婆訶.摩囉那囉.娑婆訶.悉囉僧阿穆佉耶,娑婆訶.

娑婆摩訶阿悉陀夜.娑婆訶.

者吉囉阿悉陀夜.娑婆訶.波陀摩羯悉陀夜.娑婆訶.那囉謹墀皤伽囉耶.

娑婆訶.摩婆利勝羯囉夜.娑婆訶.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南無阿唎耶.

婆嚧吉帝.爍皤囉夜.娑婆訶.唵,悉殿都.漫多囉.跋陀耶,娑婆訶.


(五)補缺真言

南無喝囉怛那 哆囉夜耶
伽囉伽囉 俱住俱住
摩囉虎囉牛 賀賀
蘇怛奴牛 潑抹奴  娑婆訶


ps.


牛--應為「口牛」

伽--應為「人字邊」右接「去」

奴--應為「奴」下接「手」





(六)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十稱)


(七)觀音靈感真言

唵 嘛呢叭彌牛 麻葛倪牙納
積都特巴達 積特些納 微達哩葛
薩而斡而塔 卜裡悉塔葛 納補囉納
納卜哩 丟忒班納 奈麻嚧吉
說囉耶莎訶



ps.彌--應為「口彌」

牛--應為「口牛」


-------------------------------------------------------------

大悲心陀羅尼

普為出資印贈及讀誦受持
展轉流通者迴向偈曰:

願以此功德 消除宿現業
增長諸福慧 圓成勝善根
所有刀兵劫 及與饑饉等
悉皆盡滅除 人各習禮讓
一切出資者 展轉流通者
現眷咸安樂 先亡獲超昇
風雨常調順 人民悉康寧
法界諸含識 同證無上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