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8, 2017

此懺悔方法不可思議,可把透支的福報補回來





此懺悔方法不可思議,可把透支的福報補回來,
內心趨向平靜安樂,並很快積累善因。

真正修「懺悔三昧」,身後天魔都控制不住你們。
天魔怎麼樣才能控制住眾生?
因為眾生欠他的,他才可以控制,

修「懺悔三昧」就等於不欠他們的了,
所以天魔不能再控制。
大家要認真修《懺悔三昧》,
不需要灌頂,只要是照著去念就行了,
自然而然會得到好處。

懺悔三昧,源於華嚴宗,乃普賢菩薩十大願王中的方法。
以此法,可以在瞬間具足一切懺悔功德,
具足無量劫中善根福德,
把一切相關的業障和因緣懺悔淨盡,可謂殊勝法寶!

對於那些今天懺悔,明天依然犯錯,
修行進進退退的佛子,如久旱甘雨一般,尤為珍貴難得!
 
懺悔三昧,每天念三遍,不要小看

無論是過去,現在,或是未來。
因身,口,意的造作,被我傷害過的(因緣)眾生。
或因身,口,意的造作,所招感的諸多不順和苦難
不管是身體上的,還是精神上的。
我都願意接受(業果法則)。
並慚愧的懺悔
因為無明,因未聞四種真諦,無量劫來,
我們彼此傷害,冤冤相報,枉受諸苦於六道中,
無有出期。


我們都希望解脫。
願一切被我傷害過的眾生,無精神的痛苦,
無身體的痛苦,願你們保持快樂。

願一切與我有因緣的鬼道,非人眾生,得聞佛法,
投生善道,趨向解脫。

願一切與我有因緣的人或非人眾生,
分享我善業的功德,並回答;善哉!善哉!善哉!

願一切眾生分享我的功德。

回向
願我所有一切功德、福德,回向給列祖列宗、先祖先亡、靈界、幽冥界、諸位天、神、仙、龍天護法、守護神、山神、土地、人非人等、
歷劫的(今世的)雙親父母、家親眷屬、冤親債主、
流產、夭折、引產、英烈們、
我曾殺害傷害虧欠過的所有眾生
及他們所有一切因緣眾生,所有一切有情無情、有緣無緣、有形無形,一草一木、一沙一塵、萬緣合和、虛空法界一切眾生,
願他們歸信三寶,修學甚深般若,早成佛道。


至心發露懺悔可以不受惡果
《分別善惡報應經》:佛言:復雲何業而不得果?所修惡業回心發露。省悟前非思惟嫌厭。心念口言作意專注重重懺悔。此業雖作而不受果。善業亦然。
----從這段經文看,至心發露懺悔可以不受惡果。

若人造重罪,作已深自責;
懺悔更不造,能拔根本業。
——《佛說業報差別經》

若起殷重心,一念求懺悔;
如火焚山澤,眾罪皆銷滅。
——《大乘本生心地觀經》

鈍根未成者,常當勤心懺,無始一切罪;諸障若消滅,佛境便現前。
——《大方廣圓覺修多羅了義經》

若能如法懺悔者,所有煩惱悉皆除。
猶如劫火壞世間,燒盡須彌並巨海,
懺悔能燒煩惱薪,懺悔能往生天路,
懺悔能得四禪樂,懺悔雨寶摩尼珠,
懺悔能延金剛壽,懺悔能入常樂宮,
懺悔能出三界獄,懺悔能開菩提華,
懺悔見佛大圓鏡,懺悔能至於寶所。
-----《大乘本生心地觀經》卷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