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0, 2012

◎ 懺悔祈願文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明貪嗔痴,
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從無始生死以來,若自做若叫他作,所做無數諸罪障,一切我今願離垢。自此生出世以來,若自知若不自知,身心所承諸障礙,一切我今能覺照。信聞彌陀大願力,發露餘生修淨行,清淨平等身語意,一切我今勤精進。

今於諸佛聖尊前,悉以我身修供養,歸命西方彌陀尊,觀音勢至大菩薩。

哀憐攝受我冤業,令諸亡靈皆安息,加持家族老壯幼,身心和諧悉安康。無量壽佛彌陀尊,威神功德不思議,娑婆世界諸眾生,四八大願盡攝受。肉身已無魂迷惘,若聞彌陀世尊號,一念歡喜願信受,即得往生極樂土。嗔怨自縛陷幽冥,若聞彌陀世尊號,一念哀涕釋恩仇,即得往生極樂土。亡靈愛執難安息,若聞彌陀世尊號,一念菩提霎那生,即得往生極樂土。

生死殊途互纏繞,若聞彌陀世尊號,一念清淨解糾葛,即得往生極樂土。彌陀大威本願力,消除娑婆生死雲,無量莊嚴極樂土,殊勝微妙難思議。

大慈大悲愍眾生,大喜大捨濟含識,相好光明以自嚴,眾等至心歸命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