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7, 2016

這一鞭算是護法送我的閉關禮物吧(轉貼)








當鬧鐘在凌晨三點響起那一刻,我迅速從牀上躍起,簡單的盥洗後,就開始我的修持功課。
今天是我進入閉關中心的第一天,閉關中心規定每天必須修持四堂功課,第一堂功課從凌晨三點開始直到六點結束,這種時間的安排對於平時沒過慣寺院生活的在家居士,是很大的考驗。
我雖然以禪修坐姿坐在蒲團上,唱誦着祈禱文,但睡意仍一波波的襲擊而來,加上時值十二月天,寒冷的氣流從窗戶的細縫,一絲絲的進來,更叫人難耐。坐累了,我只好起來一邊經行一邊唸誦咒語,這是最好驅趕睡蟲的方式。
時間就在冷清、空寂中,挾雜我的咒音,慢慢一分一秒了過去,說熬過是最貼切不過了,因凌晨三點起牀修持功課,還是我生平頭一遭,起頭終究是困難的。
也不知我修持多久了,體力和耐力終於到達了邊緣,不知不覺中我的背已靠着牆壁,雖然嘴巴依稀還在唸誦咒語,但頭已慢慢低垂,我正進入昏沉定中。
就在身心進入半昏睡狀況下,忽然感覺好似有人拿着鞭子,從我靠着牆壁的背上啪一聲打了下去,頓時我睡意全消,且整個身體彈跳起來離開了牆壁,背脊直挺挺的坐在禪床中央。
這一突來的變化,好像只有一彈指的時間,但着實嚇了我一跳,此時睡意全消整個人完全清醒了過來,就直挺挺的坐在床上繼續念誦咒語。
由於有第一天的經驗,在往後的六個月閉關期間,我沒有一天再把背靠在牆壁上,每堂課總是規規矩矩的不敢偷懶,即時累了想打嗑睡,就採用經行方式克服過去。且為了要砥礪自己的用功,更自願每天凌晨三點起來敲打叫大家起床的引磐。
有天,大夥正吃午飯時,指導閉關的喇嘛因已吃飽先行離開,經過我背後時,用手在我背後做了一個啪的手勢,他嘴裡啪的一聲和動作就如我那天被打的樣子,我很訝異喇嘛怎麼知道的?我聽說喇嘛是主修護法瑪哈嘎拉的法,這個閉關中心或許是随時都有護法瑪哈嘎拉守護着,這一鞭算是護法送我的閉關禮物吧。
(原來網址:)
http://blog.xuite.net/jane5151111/twblog/1265992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