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6, 2021

戒邪淫七步曲 (網路文章)

 



戒邪淫七步曲


作者:盛政


識得美人體實為臭皮囊淫心自消,

看清盤中肉原是動物屍饞意頓減。


一、知苦回頭


佛法四聖諦即苦集滅道,展開來就是知苦、斷集、慕滅、修道。所以第一步就是知苦,若沒有深切感受到邪淫的危害和痛苦,甚至反而認為邪淫是快樂的,那一切無從談起。多數人是親身受了邪淫的苦害後,確實想回頭了。但也有一些福德慧根深厚者,自己雖然沒有犯邪淫,但從經典中和別人的經歷中,一見便知邪淫之害。此是人中良馬,不可多得。


二、知苦之後要立志


沒有強烈的志願,隨波逐流,“順其自然”,不可能成功。立志有各種起因:或者是吃苦吃夠了,或者是要報父母恩,或者為了成就學業,或者為了現生富貴,或者為了平安,或者為了如意眷屬,或者為了得生天界,或者為了助修佛法,或者是為了節省精力救度眾生……或一或二或多,種種不同。可以自己問自己,是否想戒,為何要戒,反覆想明白了,決心定了,就成功了一半。


三、明理


切實了解邪淫的危害和不邪淫的福德果報,才能堅定信心。《慾海回狂》等書籍就是明理的助手,值得反覆閱讀。後學在校訂這些書時,受益匪淺,深有體會。更詳細的,可以參見佛言祖語中有關戒邪淫的格言開示等內容。在明理中,知道欲望只是一種習氣,不是本能,很重要。


如果按西方一些觀念說淫慾是本能,那么本能與我同體,如何對治?戒除就成了壓抑,結果只有宣洩一途。這就是根本原理的錯謬,導致實踐方法上的偏邪。佛法則指明欲望只是一種習氣,那么習氣則是可以轉變和消除的。明白了邪淫是敵非我這一點,下手戒除就沒有什麼好客氣的了。最後,還要全面地看問題,既要明白邪淫的習氣是非常厚重的,一定會有反覆,不能掉以輕心,又要知道自性力和佛力真實不可思議,一定能轉變這種虛妄的習慣。


四、制定切實可行的方案


立志好比定了方向,明理好比明了路途,方案就是出行計畫。如何遠離和斷除容易誘發習氣的邪緣?逐步培養定力的日課安排哪些內容?如何積功累德、將功補過?邪淫習氣重,是邪淫的業造得多。如果不積極將功補過,在斷邪淫的道路上會事倍功半。大致方法是對治性地做一些戒邪淫方面的事情,比如隨緣勸誡、寫文章、編輯助印傳布這方面的書刊,宣傳戒邪淫方面的網站等等,可自選其便。凡事預則立,如不認真制定方案,志願很可能落空。在訂方案中,一方面要認真分析自己的長處和短處,一方面要善於學習他人的經驗教訓。在開始階段,方案不必過於求完美,可以在實踐中逐步修訂,增強實效。


五、要善於藉助外力


戒邪淫誓言中有兩句話,自力微弱,佛力堪憑,單修多退,互助有功。古人說,獨學無友則孤陋寡聞。有些人以藉助外力為恥辱,這是不全面的。完全依賴別人固然不可取,但一點不肯靠人也是不現實的。人生在世,衣食住行、學習工作,哪一件不藉助他人之力?何必一說修養,就恥談他力呢?就算是最崇尚自力的禪宗,也離不開善知識的指點印證(他力),何況斷邪淫習氣?


你可以藉助自己所信仰的宗教的力量。當然,信不信佛法的都可以試試藉助佛菩薩的力量,念念佛號或讀誦佛經,看有沒有效果。再者,要常與善友交流。人都有奮發之志,但如果沒有善緣護持,半途而廢的很多。所以,常把善書閱讀,善與善人交流,都是借他力自我薰習的好方法。


六、善於調整心態,防止偏差


志氣要剛,心態要穩。急於求成是一忌;出現反覆和失敗就灰心是一忌;初有成效過於歡喜,甚至覺得自己可以入魔界歷練一番,更是大忌。準備好持久戰,從粗重的邪淫到較輕的意淫,突破一關是一關。


七、初步成就的跡象


有些網友問,到底有沒有戒邪淫成功的?戒邪淫成功是什麼樣子的?如果說徹底戒邪淫成功,那已經成聖人了,暫且不談。只說戒體有初步成就之象的,根據後學四五年來對一些朋友的觀察,是不少的。怎樣算是戒體初步成就了呢?主要體現在:


1、平時不思邪淫之事;


2、無意中邪緣邪境現前時,馬上警覺和遠離(這是戒體的自動作用);


3、若邪念種子被觸發並有持續之狀態時,馬上能想起邪淫的種種危害或自己以前吃過的苦頭,並能以掌握的種種對治方法熄滅邪念。到了這個階段,確實很不容易,但也會產生一些問題。比如有些邪淫習氣淺的不需要如上種種曲折努力,就有如上戒體,此是宿世根深。但這裡面有個別人可能會認為,邪淫也沒什麼呀,我不搭理它,它也就無可奈何了,甚至寫文章讓初步戒邪淫者不要太刻意對治。不理睬邪淫習氣,此見甚高,但沒到一定程度,你不理睬它,它來找你麻煩,初學者若沒有對治方法,必然束手就擒。還有的初步有了這樣的成績,就開始大意,認為可以刀槍入庫馬放南山了,這樣很危險。須知現在的邪淫之緣很多,而我們的內心邪淫之種也無量,一旦遇到一些特彆強的邪淫之緣激發了較重的邪淫之種,又加上警戒已喪失,後果實在不堪構想。所以不但不能鬆懈,還要更進一步,全面提高戒定慧之力,如果能加上淨土修行,那么必然一生不退,永不再受邪淫之苦。


印祖戒邪淫語錄:


每日除了己職分外,專心念佛名號。朝暮佛前,竭誠盡敬,懇到懺悔無始宿業。如是久之,當有不思議利益,得於不知不覺中。《法華經》云:“若有眾生,多於淫慾,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瞋恚、愚痴,亦然。是知能至誠念彌陀、觀音聖號者,貪、瞋、痴三惑,自可消除也。又現今乃患難世道,須於念佛外,加念觀音聖號,冥冥中自有不可思議之轉回。庶不至宿業現前,無法躲脫耳。更宜常閱戒淫因果報應之書,遠離狂盪匪鄙之友,則內志正而外誘絕,淨業自可成就矣。勉之勉之!



@@@@@@@@@@@@@@@



磁場共振:戒除邪淫,讓你本能地對真正的如意眷屬生起好感


 作者:沐陽


古人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什麼樣的人與什麼樣的人相處,都是有規律可尋的。因為有共同的嗜好,有共同的心志,有共同的話題,自然就會臭味相投成為朋友。賭博的必然認識很多賭博的人,吸毒的人自然認識很多吸毒的人,喜好足球的自然有很多球友,熱愛唱歌的自然有很多歌友。


可是很多人要問了,我自己只不過是偷偷的邪淫,神不知鬼不覺。我自己的朋友也都是人品正直之人,我自然不會相遇那種不如意的眷屬,性格乖戾私生活不檢點的異性朋友。


可是你只要不斷的邪淫,不斷的加重自己潛意識的邪淫思想,不但會讓你的身心受到巨大的摧殘,更重要的是讓你對異性的觀感產生巨大的變化。也就是說,隨著潛意識黃色思想的愈加嚴重,不知不覺間,你對異性的審美會發生你意識不到的變化。那些行為端正的好男人好女人,你會變得完全無感甚至是厭惡,反而對那些穿著打扮人模狗樣但是私下行為放蕩的人生起莫名的好感,以至於淫心大起,不顧周圍人的勸阻,自己給自己上套!這樣的現實案例,比比皆是!


相由心生,邪淫者即使通過高明的化妝遮蔽掉自己的醜陋之處,但是正常人一經相處就會感到莫名的排斥甚至是討厭。這種現象按照現在的說法就是邪淫者的磁場振動頻率太低,磁場太過污濁,自然是人見人厭!


末學對此深有體驗!曾經有人給末學介紹對象相親,但是末學見面不到10分鐘就感覺非常糟糕。雖然對方很漂亮,但是那種從內而外的散發出來的氣場,讓末學非常厭惡。直覺告訴我,這個相親對象根本不靠譜,有嚴重問題。於是末學果斷結束了這場相親。後來有人告訴末學,末學相親的那個對象的確是私生活混亂,性格乖戾!


而這自然要歸功於戒除邪淫的功勞。當你戒除邪淫之後,身心變的清淨,你就會本能的排斥那些邪淫之人。因為同氣相求,兩個心靈磁場根本就無法發生共振的人是不可能走到一起的,即使走到一起,也會各種吵鬧彆扭痛苦指數飆升!


所以,戒除邪淫不但會讓你精力充沛身心健康正能量爆棚事業進步,更重要的是可以讓你本能的避開那些喬裝打扮的偽裝人士,讓你本能的對真正的如意眷屬生起好感,大大提升幸福婚姻的獲取機率!這真不可不謂是人生的大投資大買賣。這種一本萬利的生意不做,反而去做那種先甜後苦萬本一利的邪淫買賣,豈不是愚痴無知,自戕自害!



@@@@@@@



穩穩地戒除邪淫,生命軌跡就會發生好的變化


 作者:沐陽


戒除邪淫必須有堅定的意志和持續不斷的努力。戒邪淫的過程中要生起猛厲的懺悔心和恆久的信心。


懺悔心是要認識到邪淫是錯的,既然已經走錯了路,那我們要斬釘截鐵地離開這條路。邪淫如同猛火、陷阱,不可以身犯險。恆久的信心包括勇氣、智慧、毅力以及對自己的諒解。戒除的過程可能有反覆,但我們不怕。不因為一時的偏離而全部否定自己,也不因為一點點好的跡象而開始放逸。要充分地肯定自己,相信自己、原諒自己。


戒除邪淫後,首先身體會發生變化。頭腦靈活,情緒平穩,安寧的心態會帶來身體的良性轉變。原來耗損的元氣慢慢恢復,眼神也開始變得清澈。別人見了你會覺得變漂亮了或者變帥了,其實是你整個人的氣場變了。從渾濁不清變為正氣充盈。


接下來,命運會轉變。命運本就是變數,時刻因為你的行為發生著變化。戒除邪淫後,惡緣會慢慢斷掉,再加上積德行善,命會轉好。可能剛開始的時候並不明顯,這個時候不要喪失信心。等到量變引起質變,命就完全轉了,逢凶化吉,遇難呈祥。


也許是解除了命中的劫難,也許是恢復了功名,還可能是避開了惡緣,找到了好的愛人。總之,能夠成功戒除邪淫的人,福氣會回來。如果能夠在此基礎上多行善事,並積極去勸誡別人不邪淫,惡業會如烏雲般慢慢消散,生命軌跡變好,薄命也會變厚。



@@@@@@@



戒除邪淫後的5個變化

 

作者:乎魯


我是一個很普通的人。去年初師兄發心做戒邪淫網站的時候,我就報名了,算起來,已經有二十個月左右。在這中間反覆不斷,但是這個網站總是可以在我最迷糊的時候給我指引方向。閒話少說,戒邪淫給我的好處總結下來有:


1)時間變多了。


不用上網去聊天,看黃色圖片,時間一下子多了很多,以前積壓的事情,慢慢地已經補了上來。


2)上班的效率提高,老闆同事改變了對我平時馬虎偷懶的印象。工作上有成就感,幸福感增加。(這是國外的一項研究發現,相信大家都有體會。)


3)和老婆在一起坦然自在。以前我總擔心她會發現我和別的女人聊天打電話,成天就是要消除作案痕跡,心裡非常虛。


4)良心上最大的安寧


這一點和前面一點相象,但是範圍更廣。曾文正公的給子弟書裡面說,人無一內愧之事,則天君泰然,此心常快足寬平,是人生第一自強之道,第一尋樂之方。


5)身體變好


少淫慾,精不失,自然精神好。這一點我有體會。我喜歡踢球。但是如果踢球之前有房事,那上場肯定會腳軟。至於不出入娛樂場所,得性病的機會大大減低,相信不用我說,大家心裡都很清楚。


總之,我發現,戒邪淫不費一分錢,得到的實在是太多太多。以前有句話,說當你什麼都放下的時候,你就擁有了整個世界。要做到什麼都放下,很難。但是試著放下一點追逐淫慾的心,你會發現,得到的已經很多。


以上字字屬實,希望大家一起進步。



@@@@@@




懺悔台:邪淫讓我坎坷半生!


 作者:鏡隨心轉


我是一個很虛偽的人,我總以為壓在心底的秘密,不說出去,別人永遠不會知道。我沒有朋友,也沒有什麼閨蜜。我從來不向別人說起我的過去。


因為過去,我做了許多荒唐的事情。如果不是因為學佛,知道了因果,這些事情我永遠不說。但我做過的壞事,天地神靈都知道,而且今生也報應到了我的頭上。


我所說的荒唐的事情就是邪淫,但當時年輕,也沒有接受過傳統教育,並不知道那就是邪淫,只是覺得好玩新奇,或者是虛榮心等等。我在16歲的時候初戀,也許那是一段真感情,但是並沒有珍惜。在不到20歲的時候我就已經有了性行為,四年之後分手,我開始了一段新的荒唐的人生旅程。


我在從事現在這個工作之前,那個時候很迷茫,為了一個工作,就會到處去冒碰。因為年輕又有些美貌,而且性格開朗膽子大,所以很招男人。其中一個說能幫我找工作的男人,他帶著我到處去玩兒,但最後也沒有給我找到什麼工作。期間,我們有了性行為,其實當時我並不覺得有什麼,我只是不懂得如何去拒絕。


在此後幾十年里,我因為不懂拒絕,又跟很多男人發生過性關係,不管是不是我情願,我都沒有覺得有什麼。但當我發現,這種性行為能給我帶來某些實際利益後,我便把自己操當做了工具,為了達到某種目的去引誘對我有用的男人,和他們發生性關係,從而達到我的某種目的。


還有大部分都是我的虛榮心在作怪。比如說他們無論是不是有婦之夫,只要追求我,說喜歡我,誇我漂亮,要和我上床,我到最後都沒有抵禦能力,答應他們的要求。大約在我21歲的時候。我和一個就像一個鄰家大哥哥一樣的男人,一個有婦之夫發生了關係……之後我就懷孕了;


那時候我才剛剛工作,孩子肯定不能要。我當時毫不猶豫的就把這個孩子做掉了,此後,我為了避免懷孕還去醫院上了環。但是,直到今天,我已經快50歲了,才知道那是上天給我的唯一的一次做母親的機會,就這樣讓我給丟掉了。


無知者無畏,我在和一個男人,兩個男人,三個男人發生過性關係之後,膽子就越來越大了,就覺得這個事情無所謂了,我曾經自嘲,妓女是掛著牌子明碼標價,我呢,不掛牌子,也不掙錢,就圖滿足一顆虛榮、享樂的心。


我從未想過,這樣做會對他們的家庭造成什麼樣的傷害。我只是想著自己有一個好的工作,有一份好的收入。


在這裡,我要對曾經我傷害過的所有的家庭,說一聲對不起。向那些所有的有夫之婦說一聲對不起。是我,讓你們的家庭曾經遭受痛苦。一聲對不起,都不足以表達我對你們的愧疚。


雖然我沒有讓任何一個跟我發生過關係的男人為我而離婚,但是我對你們造成的傷害還是無法彌補的,今後我會多多給你們回向。


我也對不起那個墮胎的嬰靈。我給他起了個名字叫孫冰。這么多年,我念經也好,念咒也好,最後都會回向給這個嬰靈,希望他能早日脫離六道輪迴,希望她能夠原諒媽媽的無知和愚昧。


也曾跟某些網友發生性關係,從中獲得精神上的滿足。其實現在他們的姓名,人在哪裡,我都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但是在這裡我要向他們的家人,他們的愛人道歉,是我的自私和無知讓你們蒙受了痛苦,對不起。


也因為無度的邪淫,我最愛的和最愛我的母親在70齣頭就患上了老年痴呆,離世時已經脫相,為此,我非常痛苦。我清楚地知道,這是上天把我邪淫的果報加在了我母親的身上。那么愛我的母親,我卻給與她這樣的回報,為此我的痛苦無以言表。


在我40齣頭的時候,我遇到了我的前夫。遇上不久就閃婚了,過後發現他在外面欠了很多外債,這是我邪淫的報應。為了幫他還債,我除了拿出一些積蓄外又去找那些做生意的有錢的朋友,還和其中一個發生了關係,希望他能借錢給我的前夫。


誰知道他竟然把高利貸介紹給他,最後前夫因為還不起高利貸而被追殺,從三樓跳下去,腿斷了,到現在走路都是一瘸一瘸的,這也是我的報應。


雖然離了婚,但是我們一直還生活在一起,因為我不能拋棄他。令人欣慰的是,我的前夫自從發生了這樣的事情之後,在家裡頭開始學佛,每天抄經、念經、念咒、修心,懺悔自己的過去。


現在的我沒有父母,沒有婚姻,沒有自己的孩子,單位里得不到領導重用,同事的尊重。我年輕時就精神萎靡,昏昏沉沉,神經衰弱,失眠,更可怕的是,身上有治不好的皮膚病和一來例假就要吃止疼藥的痛經病。


如果不是我後來學佛,還不知道這一切都是邪淫造成的,不知道這些惡果都是自己造作的。


感恩佛菩薩,沒有放棄我,一次次地在夢裡點化我,尤其是有了楞嚴咒的加持力,讓我有勇氣吐露這些難以啟齒的過往。


如果看到這篇文章,對你有所觸動,這一點點的功德,我要把它回向給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回向給我的母親,我墮胎的嬰靈,我今生傷害的眾生和累世的冤親債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