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4, 2022

因果討報真實故事=姚東朗:真心懺悔‧化解索命(網路轉貼)

 



因果討報真實故事=姚東朗:真心懺悔‧化解索命
參閱《王士禛‧池北偶談》的記載。
清朝,安徽桐城有個書生叫姚東朗,他的兒子叫三保。九歲時,忽然生了一場大病,三天三夜不吃飯,只是喝點水,並且口念佛經。
剎那間,三保的口音突然變成河南口音,家人感到很奇怪。三保說:「我前世是河南地區的一個和尚,和某道人曾經同屋相處。當時,我有三十金,道人想要借錢,我予以拒絕。
夜深的時候,那個道人就把我所有的錢財搶走,連我做和尚的身份證明也搶走,隨後又把我殺死滅口。
我冤死之後,轉生到父親您的家中,那時我是您的弟弟:嵩少。那個道人死後也轉生到父親您的家中,做您的女兒,現在出嫁到溧陽的潘氏就是殺我的那個道人轉生的。
她六、七歲的時候,我看她幼小,不忍心報復殺她。當我年方十八歲時,陽壽盡了,只好再次轉生為您的兒子。
如今,潘氏已經遠嫁,我又無法報仇,還得再轉生一次,才能索報劫財奪命之仇。
父親您前世是河南縣令,道人當時行賄,您竟然沒有追查他劫財殺人的命案。我連續兩次投生到您家,二十七年的衣食養育的費用,足足可以和你受賄的錢數相抵。如今,我即將要轉生到溧陽去討債了。」
姚東朗聽罷,大驚失色,痛悔不已,趕緊問道:「這個冤債可以化解嗎?該如何化解呢?」
三保說:「只有憑藉佛法的力量才能化解。」說完就離世而去,這是乙卯年六月發生的事情。
書生姚東朗立即前往花山求見月律法師,見到法師後,姚東朗將事情的前因後果全部敘說詳細,並且懇求法師做懺悔的法事。法師見他真心悔過,就為他舉行水懺的法事。
水懺期間,姚東朗虔誠懺悔,之後得知溧陽懷孕的女兒流產,但身體竟然毫無病恙。就在前一天的夜裡,女兒夢到一個僧人,嘴裡叫嚷著登堂而入,周身火光焰射,過了很久才離去。
解析:由此案例,世人應該明悟因果業報的可怕,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因此,化解冤業,首先要真心懺悔前愆,並且改過遷善,再藉由佛法的力量才能化解宿世冤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