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7, 2022

懺悔文

 



大懺悔文

 

如是等 一切世界 諸佛世尊 常住在世 是諸世尊 當慈念我   若我此生 若我前生 從無始 生死以來 所做眾罪 若自作 若教他作 見作隨喜  若塔若僧 若四方僧物 若自取 若教他取 見取隨喜  五無間罪 若自作 若教他作 見作隨喜

十不善道 若自作 若教他作 見作隨喜 所作罪障 或有覆藏 或不覆藏 應墮地獄 餓鬼畜生 諸餘惡趣 邊地下賤 及蔑戾車 如是等處 所作罪障 今皆懺悔

今諸佛世尊 當證知我 當憶念我 我復於諸佛世尊前 作如是言 若我此生 若我餘生 曾行布施 或守淨戒 乃至施與畜生 一摶之食 或修淨行 所有善根 成就眾生 所有善根 修行菩提 所有善根 及無上智 所有善根

一切合集 校計籌量 皆悉迴向 阿耨多羅 三藐三菩提

如過去未來 現在諸佛 所作迴向 我亦如是迴向

眾罪皆懺悔 諸福盡隨喜 及請佛功德 願成無上智 去來現在佛  於眾生最勝 無量功德海 我今歸命禮

 

 

 

大悲懺悔文


至心懺悔弟子○○○等,與法界一切眾生,現前一心,本具千法,皆有神力,及以智明,上等佛心,下同含識,無始闇動,障此靜明,觸事昏迷,舉心縛著。平等法中,起自他想,愛見為本,身口為緣,於諸有中,無罪不造,十惡五逆、謗法謗人、破戒破齋、毀塔壞寺、偷僧祇物、污淨梵行、侵損常住飲食財物,千佛出世,不通懺悔。如是等罪,無量無邊,捨茲形命,合墮三塗,備嬰萬苦。復於現世,眾惱交煎,或惡疾縈纏,他緣逼迫,障於道法,不得薰修。今遇大悲圓滿神咒,速能滅除如是罪障,故於今日,至心誦持,

歸向  觀世音菩薩及十方大師,發菩提心,修真言行,與諸眾生,發露眾罪,求乞懺悔,畢竟消除。

唯願  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千手護持,千眼照見,令我等內外障緣寂滅,自他行願圓成,開本見知,制諸魔外,三業精進,修淨土因,至捨此身,更無他趣,決定得生阿彌陀佛極樂世界。

親承供養  大悲觀世音,具諸總持,廣度群品,皆出苦輪,同到智地,懺悔發願已,歸命禮三寶。

 

 

 

 

佛門  大懺悔文 


我與眾生。無始以來。由愛見故。內計我人。外加惡友。不隨喜他。一毫之善。唯三業。廣造眾罪。事雖不廣。惡心遍佈。晝夜相續。無有間斷。覆諱過失。不欲人知。不畏惡道。無慚無愧。撥無因果。於諸有中。無罪不造。十惡五逆。謗法謗人。破戒破齋。毀塔壞寺。偷僧祇物。汙淨梵行。侵損常住。飲食財物。千佛出世。不通懺悔。如是等罪。無量無邊。故於今日。深信因果。生重慚愧。生大畏怖。發露懺悔。斷相續心。發菩提心。斷惡修善。勤策三業。一毫之善。念十方佛。有大福慧。能救拔我。修真言行。與諸眾生。發露重罪。求乞懺悔。開本見知。制諸外魔。三業精進。修淨土因。至捨此身。更無他趣。決定得生。阿彌陀佛。極樂世界。

 

 

 

 

 

 

如是等。一切世界  諸佛世尊  常住在世。是諸世尊  當慈念我  若我此生  若我前生  從無始生死以來  所作眾罪  若自作  若教他作  見作隨喜。若塔若僧  若四方僧物。若自取  若教他取  見取隨喜。五無間罪  若自作  若救他作  見作隨喜。十不善道。若自作  若教他作  見作隨喜。所作罪障  或有覆藏  或不覆藏。應墮地獄  餓鬼畜生  諸餘惡趣  邊地下賤  及蔑戾車  如是等處。所作罪障  今皆懺悔。今諸佛世尊  當證知我  當憶念我。我復於諸佛世尊前  作如是言。若我此生  若我餘生  曾行布施  或守淨戒  乃至施與畜生  一摶之食。或修淨行  所有善根。成就眾生  所有善根。修行菩提  所有善根。及無上智  所有善根  一切合集 校計籌量。皆悉迴向  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如過去未來  現在諸佛  所作迴向  我亦如是迴向。眾罪皆懺悔  諸福盡隨喜。及請佛功德  願成無上智。去來現在佛  於眾生最勝。無量功德海  我今歸命禮。

 

 

 

......................

 

 

弟子(某甲)至心懺悔,自從無始,至於今日。未識佛時,未聞法時,未遇僧時。不知善惡,不信因果,遇不善緣,近惡知識。動身口意無惡不為,身業不善,行殺、盜、淫。口業不善,妄言、綺語、惡口、兩舌。意業不善,起貪、瞋、癡。殺父殺母,殺阿羅漢。破和合僧,出佛身血。焚燒塔寺,誹謗大乘。侵損常住,汙梵誣僧。犯諸禁戒,作不律儀。自作教他,見聞隨喜。如是等罪,無量無邊。今日披陳,發露懺悔。惟願三寶,同賜哀憐。令我罪根,一念霜融,悉皆清淨。

 

(念一遍一拜,至誠求懺悔)(摘錄 八十八佛洪明寶懺大乘金剛般若寶懺)

 

 

持誦須知

1.    源由:這段經懺是龍山寺觀世音菩薩慈悲指點,靈驗無邊。

2.    本人至心懺悔,如法恭誦一段時日,乳癌不藥而癒。感佩之餘,進而寺內盡微薄之力效勞。(其他持誦受益者很多,甚至有亡者托夢致謝。)

3.    功效:改運、求光明、渡嬰靈、超亡者、除病苦。

4.    請法:焚香頂禮虔心跪在(任何一尊)佛菩薩座前,稟明姓名、年齡、住址,希望化解之事,然後請筊乙次叩求作主,再請示需持誦之期間及次數(多少遍)。

5.    附註:*尋求化解事宜,必須是合法的;如果很多件,請分開一一處理。

甲、 誦時,須跪於座前合掌恭誦為您作主之聖號一分鐘以示尊崇,再誦懺文。

乙、 誦者,須主敬存誠改惡向善,能素口恭誦效果更佳,如蒙化解當行功立德感恩圖報。

 

     

 

 

 

懺悔文-多念多福報 改各種運

 

       道場裡有一位師姐已斷食三十天了,精神可佳,給他拍拍手,讚嘆他的精進及意志力,看他用功的在大殿跪香及勤念懺悔文 ,改變了很多以前一些不好的習慣.非常有效,功德殊勝妙不可言,提供這則懺悔文給大家勇猛精進消業障. 願大家勤修戒定慧,息滅貪瞋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