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7, 2022

我聽人說他去巴西當烏龜了 (轉貼)




以下由莊嘉茵居士分享:

婆婆百日祭的時候,同修確診了!我們只好在家參加法會直播遙祭老娘!

同修痊癒後一直覺得喉嚨癢,二個多月不敢返寺!我們很擔心婆婆是否安住在寺裡修行。上個月淨蓮念佛會有地藏法會,師父上人北上主持。

法會後婆婆就來了,說你們不要太想我,餐桌上不需再擺她的碗筷。

婆婆對同修說:「不要擔心我,我在寺裡很好,你每天將早餐供在我靈前,做好早課再吃,還是供吧!滿你的心願。其實我早餐都吃過了,早課也做了!你那麽想我,我只好跟你再做一次早課!我在寺裡領了縫補衣服的職事,阿兵哥的衣服很愛破!」

我問:「還要做事啊!」

婆婆:「在每個道場修行的人,只要還能動都要做事啊!會有積分喔!只有在極樂世界不用做事,專心修行就好!」

同修前幾日突然找針線盒自己要縫補衣服,真是母子連心啊!

我問婆婆:「我公司的老董事長十年前過世,因為無家人學佛,所以我幫他做滿七個七。他說要住在寂光寺修行,師父上人雖然答應了,但是說他無子孫修行全靠自己會很難。老娘有看到他嗎?」

婆婆:「我聽人說他去巴西當烏龜了!因為他生前吃太多甲魚,但是還有福報,所以是寵物龜。」

我聽了嚇一跳,老長官怎麼沒安住在寺裡,跑出去了呢?他生前最反對養寵物,都說寵物身上細菌多,怎麼會當寵物呢?我突然想起三十年前有人送他發財龜,不到巴掌大的小烏龜背上長滿長長的綠色水草,細長如髮,所以叫發財龜,沒養多久又送走了!

而且他生前確實愛吃甲魚。

我說:「他是很認真的人,怎麼會放棄修行呢?」

婆婆:「我聽說他在道場很多年都沒有放下世間的功名利祿。菩薩就鬆了手讓他去感受一下業網如影隨行,修行不進則退!他這次回來就會認真修行了!」

「烏龜很長壽呢!」

婆婆:「不久就回來了啦!」

「回得來嗎?巴西那麼遠!」

婆婆:「菩薩說他回得來。我弄錯了,是當巴西龜,不是去巴西啦!」婆婆以為巴西龜是到巴西當烏龜!

原來眾生到道場修行,不是躲災白吃住而已!我們到寂光寺修行也不是躲在師父上人的庇佑下拿免事牌就好了!做為學生就要盡本份用功,考試考不好不能怪老師!

我們能找到正知正見的道場,有關懷我們的師長陪伴與引導,已經非常幸福了!

阿彌陀佛
 

(來源 : 寂光寺師姐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