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5, 2016

蓮池大師說









蓮池大師說:今生持戒修福之僧,若心地未明,願力輕微,又不求生淨土, 
是人來生,多感富貴之報,亦多為富貴所迷,或至造業墮落者。

截流大師說:
修行之人,若無正信求生西方,泛修諸善,名為第三世怨。



印光大師說:
世間善業,不出輪迴;若對信願具足之往生淨業,則彼善業,仍屬惡業。 
來生做人,比臨終往生還難;不生西方,將來必墮惡道;生西利益,比得道利益更大。 
修行用功,原為了生死。生死不了,危險太大;輪迴未出,難免墮落。努力今生,以了生死。



法然上人說:


然我此身,於戒行不持一戒,於禪定一不得之,於智慧不得斷惑證果之正智…… 
我是無智之身也,我是破戒之身也。 
悲哉悲哉!為何為何?爰如予者,已非戒定慧三學之器,此三學外有相應我心之 法門耶?有堪能此身之修行耶?



印光大師說:

光一介庸僧,但只知學愚夫愚婦之專念佛名。自諒陋劣,專以淨土為事。 
今老矣,除持名外,無一法應學。以死期將至,恐所學愈多,心識愈難淳淨,或致與佛感應不交;則一不往生,永劫流轉,豈不大可哀哉!



弘一大師說:


出家以後二十年之中,一天比一天墮落,身體雖然不是禽獸,而心則與禽獸差不多。 
我自從出家以後,惡念一天比一天增加,善念一天比一天退失,一直到現在,可以說是醇乎其醇的一個埋頭造惡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