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2, 2018

菩薩自得見佛已來,未曾心生一念欲想






華嚴經說:
「菩薩自得見佛已來,未曾心生一念欲想。」

昨天,有一個不可思議的感應:
早上,我們正在迴向功德,供奉十方諸佛,一切依照平常的方式進行。前一天,我清楚地明白,自己終有一天會死亡。不只是今生,而是千千萬萬次的生死,直到成佛的果位。我已發願,至未來際,盡一切劫,生生世世恒修菩薩道。在這個誓願意裏,也包括了千千萬萬的死亡。


為什麼還要為臭皮囊貪小便宜,貪求名聞利養?為什麼不真真正正地行菩薩道,布施給一切眾生,恒生歡喜?為什麼不念念供養住三寶?


「設有人欲見,眾生數等佛,靡不應其心,而實無來處。
以佛為境界,專念而不息,此人得見佛,其數與心等。」
—華嚴經十迴向品—



昨天,我的妄想又接二連三地湧現心頭,於是我為他們說法:「我們在禮敬一切諸佛,在供養正法,我這樣作不是為自己著想。從今以後,在每一個念頭裏去鑄造一個佛,要平息所有妄想,不要再自私。」
在三界內,我不貪求任何東西,正如死了一樣,一切空空洞洞。上人曾經說過:

「到你死的時候,你必須捨棄一切。在活著的時候,為什麼不能這樣做呢?活著時已經像死去一樣,生死究竟有什麼分別呢?這樣想便可以徹底脫離生死的輪迴。這是極其玄妙的道理,好似把手掌翻過來。」

於是,當每一個妄想將要起來的時候,我便用智慧寶劍把它斬斷。這時在我面前,出現一個殊勝的境界:諸佛的光芒,莊嚴色身,在我眼前呈現。正如華嚴經上說,菩薩勤習諸法門,能見諸法會。過去一切如來迴向所有善根,菩薩亦如是。
我看見,每一位佛都為無量無邊的眾生說法。我繼續供養諸佛,迴向善根,而諸佛的數量不斷地增加;然後,他們又融彙在一起,變成一個大佛身,大小無礙,內外貫攝,如珠網交輝,普照十方。


在諸佛跟前,我悲喜交集,慚愧異常。諸佛都是充滿智光,到善至美,慈悲無畏。在佛光沐浴之下,一切私欲也蕩然無存;我的心如淨琉璃,內外明徹。目睹諸佛端坐在湛然寂光裏,我的攀求和意念完全止息了。
佛陀嘴裏湧出百寶光明,然後向我無言的開示說:「Everything's O.K. Don't worry,一切皆如意,不要憂愁!」


這個境界,在坐禪時一直連續下去,甚至吃中飯,下午拜時也延續著。禮敬一佛,即是禮敬一切佛。我不禁感謝上人為我指出的大道,真是至尊至勝!







節錄自 "修行者的消息"    (恒實、恒朝法師著)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id=1366&cid=38&page=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