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5, 2020

有人扔來爛泥巴 正好用來種蓮花

 


戒定慧是考試考出來的,考你的人越多,你成就越快。

劉素雲居士

有那麼一句話,說學佛的人要接受各種各樣的磨練,那也就是說,人事物的磨練你都要經受,如果你經受不起,禁不起這些磨練,你就還得在六道裡打滾、輪迴,你肯定出不去。這一關一定要過。

有這麼一句話,說「智者遇緣皆念佛」。
智慧的智,有智慧的人,遇到緣,這個緣肯定是包括善緣和惡緣,說皆念佛,就是全都是念佛,我遇到善緣,我念阿彌陀佛,我遇到惡緣,我也念阿彌陀佛。

第二句是「無論順逆都有益」。
你順境念佛對你有好處,你逆境念佛對你還有好處,你說這樣的好處,為甚麼我們自己不要?

第三句話「有人扔來爛泥巴」。
一灘泥巴,很髒的,給你撇過來,你兩個態度,一個是很討厭,你說「怎麼拿這個爛泥巴來撇我?」
另一種態度,就像這個手心似的,手心怎麼認為?正好我要種花,沒有這個泥巴,給我送來了。

「正好種蓮花」,咱還不種別的花,咱種的是金蓮花,感恩你給我送來這個種花的泥巴。你說是不是就是手心手背的關係?手背討厭,手心歡喜,一念之差,多簡單,這不就是學佛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