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9, 2021

這世上沒有一個人會讓你痛苦 淨界法師

 



這世上沒有一個人會讓你痛苦

淨界法師 

怎麼樣能夠戰勝自己呢?
當然佛陀是用智慧,不是強忍,有三道智慧,

經云:

謂一切逆境惡緣現前,菩薩皆悉觀察,
此等逆緣皆是自己過去惡業之所感招,而生慚愧之心,逆來順受。

又當思惟,此乃菩薩及善知識之所示現,教化於我,

我若不患此苦,定當陷入現世安樂之中,忘失正念,而生感激之心。

又當思惟,境無美醜,唯人自招。

而吾人身心之中,我尚不可得,云何有我所取之境界耶?

菩薩於中善自思惟,則為堪修忍辱。

當我們遇到惡因緣的時候,有三種智慧:

第一,我們要知道,
這些逆緣都是過去的罪業所招感,我們自己要勤修懺悔。

我們行菩薩道有一個很重要的概念,

只要你有感受就一定有業力,這是基本常識。

你看到這個人,感受很不好,你聽到一句話,感受很痛苦,你一定有業力,你如果沒有罪業,你看到這個人,聽到這句話,是沒有感覺的。

雖然表面上是他講這句話,其實事實上他只是用這句話,來刺激你的罪業起現行而已,他只是一個增上緣。


你如果明白佛法的緣起論,我講實在話,沒有一個人會讓你痛苦,也沒有一個人會讓你快樂,只有你自己。

所有的快樂痛苦都跟你有關係,你最好早點明白這個道理,萬般皆是業,半點不由人,不是別人決定的。

所以,你只要有一個很痛苦的感受,你一定要知道,有感受一定有業力,如果你感到快樂,是善業起來了,如果你是痛苦的,罪業起來了,別人只是一個增上緣而已,

沒有一個人會給你痛苦,沒有人可以傷害你。
佛教的因緣觀,完全是一切唯心造,你的心顯現了善業,顯現了罪業。

既然是這樣子,跟別人沒有關係,
我們只有多多懺悔自己,改變我們的罪業,
罪業改變了,你的感受就改變。




******************


一切境緣都是自己變現出來的,自己要負百分之百的責任


一切境緣都是自己變現出來的,自己要負百分之百的責任

所遇一切不如意的人與事皆為自身業障從記憶中的播放

修藍博士用於清除,可以清淨心的四句話

對不起

請原諒

謝謝你

我愛你

 
維泰利發現,修藍博士是用一種夏威夷古老的心靈療法,叫作「荷歐波諾波諾」(Hooponopono),這是夏威夷文,意思是「修正、清除、完美」。

修藍博士用這個「荷歐波諾波諾」大我意識療法,行進內心的懺悔、原諒和轉化。他所做的很簡單,就是重複地說 「對不起」、「請原諒」 「謝謝你」和「我愛你」。

修藍博士說,這四句真言可以清理所有負面的能量,平衡情緒,讓你回歸到神性的「零極限」。「零極限」就是回歸到零的狀態,也就是佛法中的空性,在這個狀態里,什麼都不存在,什麼都有可能,你能更自在、優雅地面對自己的人生,從而獲得健康、財富與喜悅。


那麼,這四句話分別代表什麼意思呢?簡單地說:

對不起:表示自己對所發生的事情負百分百的責任(因為一切都是我自己創造的)。
 
請原諒:請求寬恕(寬恕自己)。

謝謝你:表達你的感激,表現你的信任,相信所有的問題都會以對每個相關者最好的方式獲得解決。

我愛你:呼喚神性的力量來清除相關的記憶,療愈一切的傷痛。

如何使用這四句話?

如何使用這個方法?很簡單,無論你遇到什麼問題,不斷地念這幾句話就行了。

清理磁場

隨時默念四句,走到哪裡就可以一路清理磁場到哪裡,可以幫助清理地球上面不好的磁場。

淨化身體

身體有任何部位不舒服時,專心對著那部位念四句,可以很快的減輕或消除不舒服的症狀。

淨化情緒

有負面情緒時,例如: 不安、不平、不滿、恐懼、憤怒、沮喪、嫉妒時,念四句真言可以清理負面情緒,讓心情轉為平靜,然後,冷靜觀察並面對負面情緒的起因。

淨化思想

有負面思想時,例如:懷疑別人、覺得別 人是惡意的,擔心孩子身體不健康……念四句可以清理負面思想,讓頭腦安靜,思維轉為清晰。

調整能量

對身體的脈輪念四句,可以感覺到脈輪會自動調整能量,當能量輪陰陽平衡,運轉得當時,才能體驗同一體。

 
生活中,如果我們帶著虔誠的、懺悔的、感恩的心,重複這四句話,那麼我們將會活得更圓滿、更幸福。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