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3, 2022

蓮友心得轉載





 

蓮友心得轉載


作者 : 簡伯如居士



我的乾哥出國留學時認識來自新加坡的小蓮,婚後二人長住台灣與我相熟。


大嫂個性溫和自律,相夫教子30年。她很有藝術天份,喜歡旅遊,喜歡美的事物。半年前六月間大嫂高燒不退,我將抽血報告請馬醫師看,她說:「不太好,要趕快住院治療,可能是大病而且不簡單!」


我跟隨師父學習佛法十多年了,深信因果,於是透過line盡量讓大嫂了解因果並建議她趕快吃素求懺悔,才能消業障。


但是勸人吃素真的很難。大嫂第一階段化療順利,九月中秋節開心出院回家,我當時建議乾哥有機會去拜見師父。


不料大嫂十月回診時發現癌細胞擴散,立刻又入院治療。大嫂意志力堅強,接受醫師強力的藥物治療方案。而大嫂的姐弟也特別從新加坡飛到台灣做骨髓幹細胞的配對並成功,在幹細胞移植前大嫂的病況直轉急下。


我跟她說要吃素念佛,生大懺悔心,回向給過去所傷害的眾生。


1/3我和大哥約好1/5號要去拜見師父,結果當天晚上大嫂抽蓄陷入昏迷無法成行。


1/7傍晚我與莊師姐去醫院看大嫂,看到全身血斑腫脹昏迷三日的大嫂被直接注射生長激素在烏青的肚皮上,令人非常不捨。


師姐提議趕快去找師父,於是我們就買了隔天一早的高鐵票。怎知當晚醫院發出病危通知,大哥半夜通知我們取消行程。凌晨四點左右大嫂的血氧、血壓又恢復正常。大哥驚覺到三番二次要拜見師父的障礙重重,於是在兒女的支持下,果斷的起身奔往台北車站。我們抵達寺裡不久大嫂的靈識就來了,但是很久不能動也不能開口念佛。


幫忙的師姐只好睜開眼睛說,大嫂被困在一片竹林裡,我們都以為她迷路了。

師父突然說,好燙哦!燒烤的感覺!師父問她是不是沙嗲串燒吃很多,師父說其實不是竹林,是尖尖竹串成林。

猶記我們第一次去新加坡老巴剎,十幾個人叫了幾百支沙嗲串,後來又常聚會在大哥家辦BBQ、吃蒙古烤肉。


此時在師父的會客室大嫂突然開口説,大家都有吃為什麼是她生病,然後她摀著耳朵不聽佛號但是手又嚇得一直抖。


師父問她有沒有去過新加坡四馬路的觀音廟,大嫂點點頭。師父說那妳求求四馬路的觀世音菩薩。然後師父跟她開示說要向所吃的眾生懺悔,師父問如果是你的孩子,要給人家吃嗎?終於大嫂說:「對不起!」然後又突然說:「觀世音菩薩來了!」


觀世音菩薩幫她輕觸全身治病,手捧蓮花超度她所吃的眾生。大嫂說:「我快要走了,我還想親自和孩子說說話!」

在大眾齊念觀世音菩薩聖號之中,大嫂被菩薩帶走了,我們也很快回到台北。隔天早上大嫂就離開塵世了。我見證了真心懺悔,真的可以少受折磨的事實。


隔二日我帶大哥父子三人到淨蓮向大嫂的超度牌位上香,感恩佛菩薩慈悲當時有了善緣,大嫂借此因緣來跟孩子說話。


大嫂又喘又冷說不要再打針了,她說在昏迷之中看到冤親債主來索命,自己過去生曾是御醫,下毒傷害四十多人,讓他們慢慢死去。


她一直告訴自己這是夢不是真的,但是躲不過。她求冤親債主再給些時間和家人好好告別,最後還是撐不下去。

她說自己過去生造殺業但也布施行善,所以這一生過得不錯但壽命不長!本來還想計劃要全家旅遊,夢想和女兒出門像姐妹⋯⋯但一切都嘎然而止。


她真的很想很想活下去,但冤親債主不肯。她跟子女說,以前觀念錯誤,覺得要處處得體,面子最重要。也以為只要自律運動、認真吃保健品,好好養生就會健康長壽,但卻做不到。


她一再叮嚀孩子,一定要吃素念佛做功課才能消業障。大嫂說:「要警惕大家,我就是一面鏡子。」


謹以此真實記錄,代大嫂發露求懺悔,祈求佛菩薩加被大嫂及其冤親債主,早日離苦得樂,同生淨土,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