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4, 2021

投生中陰時,如何知道自己死了?

 



投生中陰時,如何知道自己死了?




在投生中陰,你有選擇,可以選擇回到人間投生到一個良好的家庭,繼續修持,但這有很大的風險,因為現在這個世界,有很多讓人分心散亂的事物,你可能會交錯朋友、走錯路,忘了修行,所以最好還是去淨土。

大部分時候,在中陰階段,你可能不知道自己死了,所以可以做些測驗。你可以去海灘,在中陰時,你一想到去海灘,馬上就到達海灘了,走在沙灘上,看看是否留下腳印,如果沒有腳印,就確定你已經死了。

第二個方法是找個大鏡子,看看鏡中有無你的影像,沒有的話,就是死了。或者去找光源,看看自己有沒有影子,沒有影子就是死了。或者去找朋友:「哈羅!」但朋友不理你,自己在玩手機,這也代表你死了。也可以試著穿牆而過,如果你能穿牆,這也表示你死了。

如何投生淨土?

如果確定自己死了,就不要再想回來這個世界做人。你要想的是:「我在輪回中如此輪轉了這麼多生、這麼多劫,我現在自由了,我有選擇,我要去淨土!」你不需要地圖,也不需知道淨土的方位,只要想去淨土,一眨眼間你就會去到淨土,就會看到阿彌陀佛。

你會看到那裡有個湖泊,湖中有一朵特別的蓮花,你感覺這蓮花是我的,一眨眼間,就會在蓮花中化生為阿彌陀佛的身相。這時的重點是不要懷疑,你沒有懷疑,花就開了,花開見佛;如果你有懷疑,花就不開。

如果你無有懷疑,花一開,你就見到阿彌陀佛,你可以放光供養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會歡迎你,並且給你授記,告訴你未來成佛時,你的佛號是什麼,這時你就完全有保障了,在淨土就很放心了。你可以從阿彌陀領受教法,也可以去其他淨土領受教法,但不是聽法而已,還是要修持。你也可以回到這個世間,這都是經文中敘述的。好的,講完了,快樂的結局,是吧!

明就仁波切

台灣弘法《彌陀淨土修持精要》開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