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7, 2021

親身體驗的不可思議境界(轉貼)

 



親身體驗的不可思議境界

作者 : 鄭功明


2021-05-30



忽然感覺到人生無常,想跟大家分享我念經,感應不可思議境界的心得,這是我親身的體驗,真實不虛。


當兵時,我在屏東空軍一指部,當時我是吃全素的,有一天晚上,我在寢室唸大悲咒,念著念著忽然不想念了。這個念頭剛起來時,我忽然發現嘴巴在念佛,耳朵聽到嘴巴念佛也在念佛、意識也在念佛 。心一時不想念佛,可是其他耳、舌、意都在念佛,循環不停。於是我就又念了一段時間。我在想是不是佛經講的一心不亂、一心一意、一心念佛?費了很大功夫才停下來。第一次這樣,心情無法平復,又驚喜又高興。


沒多久,我又開始念了。這時候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當時我是在打坐中唸經,天氣30幾度,有吹電風扇。忽然間,我的頭頂上好像有人拿水從我的頭頂正中央灌水下去。從外而內,慢慢的從腦的內部,向旁邊的血管往外慢慢的往下流。只要流過的地方,都非常清涼,無法形容。流過了全身後,身心清淨、喜悅,那種感覺就好像你中了樂透十幾億也還不及於百萬分之一的喜悅。


聽起來可能會覺得很誇張,其實不誇張,就像在宇宙虛空之中融為一體,非常的清淨、不生不滅,也就像佛經上所說的法喜充滿。心想,我念的是大悲咒,應該是觀世音菩薩慈悲用楊柳枝幫我灌頂,讓我的業障一時先消掉,讓我的本性清淨的佛性顯現出來。佛法是講心法、需要加上般若智慧,才能夠開悟,就像我們看的武俠小說,必須打通任督二脈,或者是內力深厚、武功蓋世的招式才能夠練成。


清靜佛性已經顯現出來,可遇不可求。般若的妙智慧可分為三種:文字般若、觀照般若、實相般若。於是我從平常看的佛經,從文字般若開始想起,佛說眾生皆有佛性、人人皆可成佛。因為妄想、分別、執著、煩惱無明覆蓋無法證得。有因必有果,有生就有滅。緣起緣滅,宇宙世間都是由有形的物質與虛空所組成的,世間一切,都是因緣所生,由四大所組成:地、水、火、風,另外一個就是非物質,虛空,他是因緣具足顯現出來的,看不到摸不到,他是不生不滅,能夠無中生有,能生萬法、包容萬物。


於是我就先觀想我是王永慶,進入他的相中,融入他、變成他,想說好有錢喔,想要什麼就有什麼。我想要什麼,用觀想就能夠得到,不愁吃、不愁穿,觀想他的一生,後來發現,壽命已不多了,再來就是病與死,再多的錢財也帶不走,只有功德可帶走,我就不留念了。離開他的相中,於是我又觀想:我是全世界最帥的男人、或是最美的女人,人見人愛、名利雙收。觀想了他的一生,生老病死,美麗並不能長久 、生命也不能永恆。


於是我又觀想了人世間所有眾生的相,娑婆世界,是物質的世界,世間苦樂各半,是修行的好地方。煩惱即菩提,菩提即煩惱,所以成佛快、成魔也快。世間眾生的相,我都能夠輕易進入他、融入他,也能夠輕易的離開他。我能夠輕易的融入他、離開他,是因為我知道他有生有滅,會生老病死、愛恨離別。我愛著他的外表、金錢,那麼,我就不能輕易的離開他,也就會變成他。變成他,煩惱、妄想、執著通通來了,你就不能自在了。


所有的眾生都具有佛性,都是佛,只是沒有般若的智慧。從一開始的無明妄想而起,因為這個無明妄想一起,從虛空中,起了因緣與因果關係,因為是一開始,所以妄想較小,生滅的時間也很快就完了。因為沒有般若的智慧,所以有一個妄想,就有二、有二就有三,於是妄想就越來越多。從清淨的佛性,掉入菩薩界、緣覺聲聞界。因為沒有般若智慧及菩提心,所以,妄想心跟分別心都來了。於是業報就越來越多,又升起執著的心,從天界、阿修羅、人道、畜生道、到地獄,就在這六道輪迴,痛苦不已。


我用觀照般若觀照,所以我從一個人相開始觀想,到兩個、三個甚至無數個人相中,再從植物動物,所有的眾生,觀察,進入其中。我發現,我都能夠來去自如沒有阻礙。


就是因為這個現象跟能力,忽然驚醒:世間萬物,我不就已經得到了嗎?我無所得、我無所不得,無所為、無所不為。世界上所有的人跟眾生,我想變成誰,就變成誰,我想要什麼東西,我都能夠輕易地得到。但是這個得到的心,像虛空一樣,不生不滅,能夠包容萬物,是放下才能得到的心。


佛性是什麼?佛性是靈知、靈覺的心性、覺性,有靈知、靈覺才能成佛。法性是空性,佛性也是空性,但空性中還有靈知、靈覺的心性,能生一切智慧、一切妙用。無情只有空性,沒有辦法產生友情的種種作用。


於是我發現,眾生本來就是佛,我的心是清淨的,那麼眾生本來就有佛性,眾生與我就沒有差別。我心若有差別,就是有分別心、就不夠清淨了。眾生不就是我,我不就是眾生嗎?那麼我相人相,已滅了。眾生相、壽者相也都已滅了。如果有我相我執,也就不能包容眾生、萬物。於是這個佛性就能找到了,而不是得到。因為他本來就有。


於是我就觀想天界的天人的相中,天界是因福報大而境界不同,福報不同,所以壽命有多有少,但是福報用盡還是要再輪迴。


於是,我又向更高的境界聲聞、緣覺的境界觀想。這個境界就是:修四聖諦、八正道,斷除世間一切煩惱,修十二因緣法,以脫離三界、不用輪迴。因為沒有發菩提心,只有自度、只有利己,沒有利他。


於是,我向菩薩的境界觀想,因為我當下,心如虛空,能包容一切萬物,以脫離三惡道的心。因為離苦得樂,心想跟人分享,讓大家能夠脫離苦海,這時候觀想地獄的眾生,因妄想分別執著貪嗔癡,造了種種惡業,今日也有可能是我或是家人做了種種惡業,墮入此惡道,非常恐怖。想救地獄的眾生,救他也等於救我自己。忽然生出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心,這不就是菩薩的境界嗎?這不就是大悲咒的全貌嗎?慈悲心、卑下心、想度眾生的心,脫離苦海。


這時,讓我想到佛說他有四種不能:因果不能改、智慧不可賜、真法不可說、無緣不能度。佛因為有四種不能,可是他為了要救度眾生,也想出了其他的方法。佛說的八萬四千種法門,最主要是念佛成佛。念佛,是最簡單、也是唯一成佛的方法。所有的佛都是念佛成佛,所以阿彌陀佛發了四十八大願,你只要信願行,相信了發願,每天念佛,就能往生西方。念佛是因,成佛是果,等到了西方極樂世界,由菩薩每天為你說法,妙法你就慢慢的會懂了。佛的四種不能,在你身上,也就通通都能了。


人生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


記得當兵時,有一次我去觀音山,到了寺院裡,聽到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我當時是走在走道上面,忽然被震攝住,全身好像被電到,沒辦法動,忽然痛哭流涕。過了一段時間身體才能動。怎麼會這樣子,全身不聽使喚?還有幾次,我走在路上念阿彌陀佛,念著念著,忽然發現身邊的人都是佛。這是不是佛經講的心中有佛,處處是佛?


也有幾次在家裡做惡夢時,夢裡的我跟現實的我,都會一起唸阿彌陀佛。因為念得很急促,老婆都會叫醒我,說你做惡夢,又在唸佛;會告訴兒子:你爸爸做惡夢,又在念佛。做惡夢的時候,在夢裡會念佛,表示我心中還有佛,非常高興。


希望我這些親身體驗的經驗,對大家有所幫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來源: 

https://www.i-media.tw/Article/Detail/15395

【愛傳媒鄭功明投稿】作者為新北市新莊區居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