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2, 2021

我就是小偷啊~(轉貼)

 







我就是小偷啊~

莊嘉茵居士

因為中秋節較忙,同修長時間低頭包裝的結果,暈眩症就發作了!

一個月前我與客戶初次會面,約在咖啡廳。我說起20年前我們初會慧深法師,同修就戒煙戒酒戒肉戒藥,從此沒吃過梅尼爾氏症的西藥,先前是一天一包,暈眩時一天四包。

話說完不久,同修就開始不舒服,到了9/2就無法起身了!9/3躺到下午才能喝些水,我就打電話向師父上人求救!

眾生說我們都沒想到他們,賣咖啡豆16年了!都沒有想到要超度咖啡園的山神樹神土地神!我也每天喝咖啡,還會買來送人!

咖啡廳有一張咖啡園的大海報,我們每次介紹,都會說豆一昌是泰語大象山的意思,海報裡這座山形狀很像大象,所以這裡叫做大象山山谷!

我們每天看著大象山的照片,說著大山谷的咖啡園嗎啡變咖啡的故事,卻從沒有想到要感謝及超度山神樹神土地神。尤其是咖啡園的眾生。蟲蟲說因為咖啡園沒有農藥,蟲蟲很多,鳥類就來了!被鳥啄食的結果,也讓同修頭上很多小紅包。蟲蟲說咖啡豆也是他們的食物啊!

眾生也說我這次在家參加梁皇法會召請時也沒有想到父親賣的一種海產~蚵仔。啊!我真的忘了!

父親從事海產批發,在海邊漁市場有冷凍庫。我都會仔細回想有哪些水族類眾生。但是蚵仔是從養蚵人家買的,我就忘了!蚵仔也是海產的大宗,我的三個姑姑上初中時就要在假日提一個水桶的蚵仔搭公車到鄰鄉的菜市場販賣,姑姑們初中畢業都逃離了東港!

對眾生來說,我們偷了他們的生命。對咖啡園的蟲蟲來說,我們搶了他們的食物。

所以我不僅是小偷,還是強盜啊!

只能好好懺悔,做功課回向給他們了!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