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2, 2021

祖先的職業

 



祖先的職業


前天晚上離開道場前,

被留下來了一下。

菩薩問 : 你知道你祖先做什麼行業嗎?

我 : 啊~啊~~~(張口結舌)

我 : 好像務農 ,做田的。

菩薩 : 有畜養什麼嗎?

我 : 我只知道外公外婆那邊有養豬 ,有養神豬來參加比賽。

我 : 小時候有看到, 都用飯糰精心餵食,又掛蚊帳,又吹電風的,很用心照顧來參加比賽。

菩薩 : 不要有分別心。

菩薩 : 是祖先都一樣。

菩薩 : 要有想到他們(指被傷害的動物),做功課要迴向給祂們。

菩薩 : 那樣你的慢性病(胃痛,胃潰瘍)慢慢就會好了。


***


慚愧都沒有想到。


感恩菩薩善知識的提醒。


阿彌陀佛!


2021.11.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